校团委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政教育 | 校园文化 | 学生创业 | 科技创新 | 社会实践 | 青年维权 | 制度建设 | 荣誉展示 | 艺术教育 
山西农业大学2017届学生会各部门副部竞选通知
2017年06月16日     (点击量:)

各学院学生分会: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会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学生会的创新力、凝聚力和执行力,强化“源于同学,服务于同学”的宗旨,更好地发挥校学生会在我校文化建设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中的积极作用,根据《山西农业大学学生会章程》相关规定和工作需要,经校团委、校学生会主席团讨论,决定面向全校公开选拔校学生会各部门副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原则

1、坚持“自愿、民主、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2、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原则;

3、坚持“鼓励竞争,择优录取”的原则。

二、选拔范围

在校全日制2016级本科生。

三、选拔条件

1、基本要求

(1)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

(2)学习成绩优良,品行端正,工作态度踏实、认真、负责、务实,有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的意愿;

(3)具有较强的创新能力、组织能力,具有团队精神和奉献精神,能够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2、专项人才选拔

(1)熟练掌握网页制作的相关技术,能够积极开展电脑和网络知识的普及活动并定期对学生会网站进行管理和维护;熟练掌握微信、微博平台的使用;

(2)能够较好的运用PHOTOSHOP、绘声绘影、FLASH、AE等工具制作宣传海报、喷绘及宣传视频;

(3)具有专业的摄影知识,可以为学校相关会议、新闻报道、活动等采集照片,有摄影设备者优先;

(4)热爱新闻写作,能够收集、整理校团委、校院两级学生会举办的大型活动和学生工作的日常活动信息,能够起草学生会公告、通知、倡议、计划总结等相关文件;

(5)具有一定的绘画功底和美学鉴赏力,能根据相关主题设计相应的画面,会硬笔、软笔等书法艺术。

四、岗位设置

新一届学生会包括以下部门:

办公室、宣传部、权益部、学习部、文艺部、体育部、创业部、科技创新部、女生部、志愿者工作部、实践部、社团联合会(下设办公室、策划部、财务部、宣传部)外联部、新媒体中心

五、报名方式

(一)报名时间和地点

报名时间:2017年6月18日14:00——18:00

报名地点:教学管理楼三层学生会办公室

(二)申报材料

《山西农业大学学生会副部竞选申请表》(附件)一份,自荐书一份(内容需包括个人基本情况、工作履历、竞选部门及职务、个人专长及优势、对所竞选部门的认识、工作思路及想法等),自荐书纸质版、电子版各一份,个人一寸免冠照。

六、竞选流程

(一)人员考察

根据报名者的实际情况进行资格审查,主要有两个环节:

1、面试:候选人参加由校学生会部长组织的评委会的面试。

2、笔试:组织报名人员参加学生会行政管理能力测试,考查报名人员的实际工作能力;

(二)候选人确定

根据各项情况进行综合考查,经过充分的讨论和酝酿,在公平、公正、公开的基础上确定候选人名单,并进行公示。

(三)任命公布

1、面试结束后,综合各环节成绩,并通过民主推荐的办法进一步确定新一届校学生会副部的拟任人选。

2、对新一届校学生会各部门副部拟任人选进行为期三个月的试用。

3、对试用合格的新一届校学生会各部门副部拟任人选报请校团委及校主席团批准,批复通过后正式公布任命。

七、其他事项

1、对于能力突出的候选人,原则上可以调换其竞选职位。

2、为严肃纪律,体现“公平、公正”的原则,换届期间设立监督举报电话:

学生会办公室:0354-6288358

学生会主席李明明:18435419286

4、最终解释权归校团委及校学生会,如有疑问,请来电咨询。

附件:山西农业大学学生会副部竞选申请表(见附件)

共青团山西农业大学委员会

山西农业大学学生会

二○一七年六月十六日

附件【山西农业大学校学生会各部门副部选取通知.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