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政教育 | 校园文化 | 学生创业 | 科技创新 | 社会实践 | 青年维权 | 制度建设 | 荣誉展示 | 艺术教育 
校团委关于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2018年03月15日     (点击量:)

 

各分团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作用,培育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弘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正能量,校团委将在2018年3月新学期开学后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月活动。

一、活动时间

时间:2018年3月

二、活动内容

(一)抓好思想政治引领

树立“全团抓支部”工作导向,以团支部为单位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核心工作业务,坚持不懈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团干和团员青年的头脑、指导团学工作实践、推进各项工作开展。

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将“四进四信”活动作为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载体。3月份,各基层团支部要抓住全国“两会”召开契机,立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内涵,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为主题,开展本学期第一次主题团日活动,上好“开学第一课”。

校团委将利用校园报刊、广播台、电视台以及新媒体等途径,进行全方位、多渠道的宣传,实现对青年学生的全覆盖。

各学院要选送至少两件学习成果或有一定深度和感染力的文化作品(可为文章、诗歌、视频、动漫、H5等表现形式)。校团委要对优秀作品进行遴选宣传并选送优秀作品参加省级层面遴选。

(二)志愿服务

充分利用“学雷锋月”主题活动,积极组织青年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和节假日开展扶贫助困、环境保护、社区服务等各类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志愿服务大力普及志愿理念,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树立对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信仰。

(三)引领示范

利用开展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中国电信奖学金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的契机选树身边优秀典型,并大力宣传,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风气。通过树立典型,引领青年学生牢固树立坚守信仰、向上向善的优秀品质,胸怀大义、奉献社会的崇高精神,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四)学生思想动态调研

各分团委要以座谈会、问卷调查等形式组织开展学生思想动态调研,全面了解掌握团员青年的思想困惑和实际需求,深入研究工作方法,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预见性、针对性、时效性,更好地引领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三、有关要求

(一)各分团委要对此活动充分重视、认真组织、广泛宣传,结合通知要求和自身实际,努力将工作抓实做实,防止流于形式。

(二)各分团委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开拓思路、总结经验,在落实通知部署的同时,立足实际进行创新拓展,充分发动各基层团支部开展创建活动。

(三)活动要面向普通学生,围绕学生关注的焦点问题和思想困惑设计开展活动,激发学生自我教育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努力使活动形式真正为青年学生接受和欢迎,真正达到学生的思想有所触动,认识有所提高。

(四)工作部署中要注重参与性和互动性,广泛动员每一个团支部、学生会、学生社团等都参与进来,确保每一个青年学生至少参加一次活动。

(五)各学院分团委在活动结束后,要及时进行总结,并于4月2日下午下班前将各学院的主题宣传月活动总结、主题团日活动材料(包括团日活动组织情况、活动照片3-5张)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发送至校团委邮箱,并将选送的两件优秀学习成果或校园文化作品发到校团委邮箱。思想动态调研报告于3月13日下午下班前发送至校团委邮箱

                                                                   校团委  

2018年3月12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