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政教育 | 校园文化 | 学生创业 | 科技创新 | 社会实践 | 青年维权 | 制度建设 | 荣誉展示 | 艺术教育 
校学生会成功举办维权普法活动
2014年03月17日     (点击量:)

3月15日我校迎来了第32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维权普法之风在校园里吹起。我校校学生会维权部携手各院维权部举办的“新消法,新权益,新责任”维权活动在谷园、大操场、思想湖等七地热烈展开。

本次维权活动较往年有了很大的创新,活动除原有的在谷园前以海报、彩页、调查问卷等形式进行的消费者维权意识及法律知识普及外,还在思想湖、大操场、小广场等六地进行了各类维权趣味挑战赛。

中午11点半伴着悠扬的歌声,公管院法律爱好者协会新消法普及活动在谷园前火热开展。我校学子积极上前询问各种维权知识,不大的桌子周围挤满了做调查问卷、寻求帮助、了解新消法的学生。“网购是一种新兴的购物形式,大家对网购的一些权利认识和出现问题后该如何处理都不太清楚。我们宣传的新《消法》的内容比较侧重于加强大学生对网购维权意识的认识。希望大家在参加完活动后能够提高在网购时,自我保护的意识,并能感受到法律就在身边。”活动负责人如是说。园艺学院也组织调查了同学们在学校中遇到的有关食品安全、侵权等一系列行为,同时也耐心地帮助同学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避免了同学们的权益再次受到侵犯。

新消法利用崭新的方式进行宣传,填补了我校学生在消费方面权利及权利维护意识的空白,这不仅普及了学生的法律知识,也使得其维权意识得到加强。

在法律宣传活动结束后,于下午2点半维权部的维权趣味活动在大操场、思想湖、小广场、崇学楼、小操场、主楼六地精彩上演。此次活动共有十三个院,260余人参与。“在学习维权知识后进行这样的活动很新颖,很有趣。而且我在活动中也会学到很多有关生活、文学、维权等方面的知识,也增强了自己的团队意识。”参加了全程维权日活动的一位同学说道。

用新形式来诠释新消法,法律普及加趣味游戏不仅使学生全身心投入活动之中,感受法律的贴近和团队的力量,也扩展了生活常识,而且更为枯燥的法律条文注入了活力,极大地提高了同学参与维权的热情,同是也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

                                                        (校学生会 李鑫 李甜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