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政教育 | 校园文化 | 学生创业 | 科技创新 | 社会实践 | 青年维权 | 制度建设 | 荣誉展示 | 艺术教育 
校团委开展“红色之旅”专题学习考察活动
2017年11月04日     (点击量:)

为了响应校党委号召,带领我校团干和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校团委组织全校40名团干以及青马学员代表于11月2日至3日赴延安、梁家河等地开展学习活动。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和研工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了此次学习。

在为期两天的学习中,培训班一行人先后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中共中央革命旧址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插队的梁家河村,通过实地参观,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在延安的十三年以及总书记的七年知青岁月;期间,南开大学政治学博士、中国延安干部学院薛琳教授和延安市委党校的王小丽教授,分别为大家带来“光辉的历程 伟大的精神” 专题讲座和“习近平的知青生活和他的群众观”现场教学,带领大家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在延安成长壮大的基本脉络,领会延安精神的本质和深刻内涵,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时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之路以及群众观有了更加清晰、全面的认识。

通过短短两天的学习,培训班成员们收获颇丰,纷纷表示此次学习充实又丰富,要弘扬延安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高举团旗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总书记对青年一代提出的希望,勤奋学习、踏实工作,为我校的共青团工作打开新局面。

此次学习之行,校团委还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和梁家河建立了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教育实践基地,为完善我校“青马工程”的培养搭建平台、奠定基础。校团委还将组织培训班成员开展“学习归来话感受”专题交流活动,引导大家将十九大报告精神入脑入心,带领更多的团员青年投入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校团委 许锦绒)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