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政教育 | 校园文化 | 学生创业 | 科技创新 | 社会实践 | 青年维权 | 制度建设 | 荣誉展示 | 艺术教育 
我校学生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18年03月06日     (点击量:)

今年3月5日是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19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我校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加入志愿服务活动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校园内的各个地方都能看到我们志愿者的身影。动科院的志愿者们在我校卫生死角进行了清扫活动;资环院的“明亮悦读”活动在全校范围展开,将校园内公示栏的杂物进行了集中清理;信科院、软件学院、城建院的志愿者们在学校部分办公场所和学生食堂协助工作人员进行了清理;林学院、园艺学院、经管院和生科院的志愿者们则来到家属区、老年活动中心,为教职工和学校离退休人员提供一个清洁的生活、活动环境。同学们用自己的行动为我们点亮了“美丽校园”。

校园外,志愿者们还把爱心和温暖送到更多需要的地方。园艺学院、食品院、公管院分别前往“夕阳红”敬老院和范村孤儿院等地,帮助这里的老人、小朋友打扫住所、清洗衣物,为他们带去浓浓爱意;农学院积极开展扶老助残、圆梦助学、便民服务、爱心义卖等公益项目,通过公益性学生社团向周边小学捐赠了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同时志愿者们前往附近小学开展支教活动、到周边乡镇社区探访孤寡老人,为人们送去爱心。

此外,农学院开展了雷锋精神系列讲堂、故事演讲会,为学生们讲述了雷锋的感人事迹;园艺学院各团支部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主题班会,讨论如何在新时代下继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文理学院举办了“不朽的雷锋精神”主题诗歌朗诵,讴歌雷锋精神,抒发崇敬之情;信科院则是通过观看影片《郭明义》,向同学们展现了“身边的雷锋”。

在今年的学雷锋月系列活动中,校团委还将结合学校“文明礼貌月”的相关活动安排,开展文明礼仪、文明上网、节能环保等主题的主题宣教活动以及志愿服务典型的选树活动。活动将通过观影、分享、读书等活动形式,带领广大师生深刻领会“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强化师生对志愿服务精神的认同、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从而真正推动我校志愿服务活动的常态化、持续化、系统化。

(校团委)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