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政教育 | 校园文化 | 学生创业 | 科技创新 | 社会实践 | 青年维权 | 制度建设 | 荣誉展示 | 艺术教育 
我校隆重举行第九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
2018年04月03日     (点击量:)

4月2日下午,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第八期结业暨第九期开班仪式在图书馆西侧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齐利平,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郭建平,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元纪明,团省委学校部部长牛冀同、省学联驻会主席王擎霞以及学工部、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出席的开班仪式。大会由校团委副书记朱江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与会领导和老师为第八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第八期优秀学员代表闫帅帅和第九期新学员代表袁黛荣分别做了分享发言。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齐利平指出青年马克思者培养工程是高校共青团主要工作和职责所在。长期以来,我校团委将实施青马工程作为重要的战略任务常抓不懈,希望各位基层团干抓住马克思诞辰200周年这个重要契机,创新培养模式,推动我校青马工程再上新台阶。同时,他希望新一届青马学员: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素养,做一名马克思主义坚定的拥护、追随者;勤奋刻苦学习、坚持知行合一,做一名马克思主义的勇敢实践者;争当先锋模范、积极示范引领,做一名马克思主义的积极传播者。

随后,团省委学校部部长牛冀同对我校团委多年来团学工作成果表示了肯定,并代表团省委学校部、省学联秘书处,对关心和支持团学工作的校领导、辛勤工作的团学干部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通过一则生动的小故事深入浅出地带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过程,并希望各位同学珍惜我们所处的这个伟大时代,做一个有用的人、做一颗光明的火种,完成时代赋予的使命,最终成长为一名思想上有追求、政治上靠得住、敢于扛起时代责任的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

仪式结束后,全国优秀教师、全国高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武星亮教授为第九期学员作了题为“如何成长为一名马克思主义者”首场理论授课。

(校团委)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