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政教育 | 校园文化 | 学生创业 | 科技创新 | 社会实践 | 青年维权 | 制度建设 | 荣誉展示 | 艺术教育 
我校隆重举行2018年五四表彰大会
2018年05月05日     (点击量:)

5月4日下午,校团委在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山西农业大学2018年五四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廖允成、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春明,校党委副书记齐利平,校党委副书记马建平,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尉安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宏全,副校长邢国明,副校长杨武德,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孟秀祥,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郭建平,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元纪明,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刘文生出席大会。参加大会的还有党办、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的相关负责人以及全校各级团干部、获奖人员代表和青年教师、学生代表。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齐利平主持。

大会在嘹亮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歌声中拉开帷幕。

校团委副书记朱江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五四”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决定授予决定授予农学院分团委、林学院分团委、经济管理学院分团委、动物科技学院分团委、园艺学院分团委五个集体“五四红旗分团委”荣誉称号;授予农学院农学1603班团支部等32个集体“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授予工学院分团委、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团委、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团委、农学院分团委四个集体“创新创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并对11个大学生创新创业优秀团队、15个学雷锋先进集体、附属小学3个优秀少先队班级、41名五四青年标兵、31名团干部标兵、34名团员标兵、15名大学生创新创业优秀指导教师、209名优秀团干、816名优秀共青团员、16名学雷锋优秀青年、35名优秀少先队员进行了表彰。

山西省第18届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动物科技学院赵俊星老师和获奖学生代表生命科学学院贺卫同学作为优秀教师和学生代表发言。

廖允成代表学校党委、校行政,向此次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为学校共青团建设付出辛苦劳动的领导、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校青年和青年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他说共青团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团的建设是党的建设的一部分,必须把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到团的建设中,按照“强三性、去四化”的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扎实推进。他强调要把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贯穿于共青团建设中,做好围绕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的工作,打造工作特色和亮点,不断提升新时代学校共青团工作水平。

最后,他对全校青年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心中牢牢扎根,珍惜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努力奉献祖国。二是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自觉做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者、传播者、践行者,努力做一名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青年。三是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克服浮躁之气,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勤于思考,善于专研,把所学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变成自己的本领。四是要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做到坚韧不拔、真抓实干,把小事当作大事干,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真正担当起时代的历史重任

会后,校团委在小操场举办了“农大青年大学习 青春兴晋勇争先”五四素质拓展活动。农学院、园艺学院、城乡建设学院、资源环境学院、动物科技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分别获得素质拓展活动的前六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