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政教育 | 校园文化 | 学生创业 | 科技创新 | 社会实践 | 青年维权 | 制度建设 | 荣誉展示 | 艺术教育 
我校刘小琼、高广斌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和“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
2018年05月14日     (点击量:)

5月14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共同主办的2017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活动名单揭晓,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刘小琼同学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动物科技学院高广斌同学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

此次寻访活动于2017年11月启动,以“青春自强·励志华章——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共筑中国梦”为主题,通过青云网、新浪微博进行网络实名认证及推荐,经过广泛动员、个人自荐、分团委推荐、相关部门评审等环节,我校团委推荐刘小琼、高广斌2名同学参加了省级评选,最终获得“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和“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 荣誉称号。

事迹简介:

刘小琼,我校生科院中药1601班学生,共青团员。被遗弃、被收养、年事已高的奶奶、疾病缠身的养父……特殊的身世,让她从小就体会到生活的艰辛和不容易。她不甘心命运对她的不公,她发奋学习,从成绩倒数到全校第一,从名列前茅到重点高中,这一路走来,她坚定而扎实。大学期间,她顺利的通过英语四六级,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三好学生等各种荣誉,并积极参加各项活动,连续两年获得院运动会800米冠军,加入学院金银花创业团队、礼仪队,参加志愿者活动。她知道自己是那个“没有伞的孩子”,所以她明白只能靠自己。通过自己的努力,她凑足了大学期间的生活费和学费;同时,还尽自己的微博之力去帮助更多的人。命运的不幸并没有打倒她,反而让她收获了更多的温暖,成为了一个正能量满满的新时代青年大学生。

高广斌,男,中共党员,我校动科院水产1401班学生、班长。作为一名班长,以身作则,学习成绩上一直在专业名列前茅,以三年的成绩总均分和总绩点排名第一,拿到山西农业大学研究生推免名额,拟录取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为了不断的努力提高自身的素养,丰富自身的底蕴,参加全国第二届和第三届大学生水族箱造景技能大赛,并获得全国三等奖和二等奖;为了加强自己的专业技能,不断学习新的知识来提升自身能力,充实自己,在2016年和2017年两次参加暑期双创工程;在2017年1月参加刘少贞老师的国家自然基金项目“microRNA对17α甲基睾酮抑制稀有鮈鲫卵泡发育的调控机制,2017年6月参与运城盐湖环境调查和卤虫生物学特性研究”横向课题;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积极进取,大学期间曾获得专业一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长奖学金以及“优秀班干部”、“优秀共青团员”、“团员标兵”“优秀团干部”、山西省十佳“励志之星”等荣誉称号。每一次成绩,都是他脚踏实地、坚持付出的结果。因为他一直坚信,只要这一秒不放弃,那么下一秒就会有希望,只要坚持,方可成功。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名单:http://zqb.cyol.com/html/2018-05/14/nw.D110000zgqnb_20180514_3-05.htm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

http://zqb.cyol.com/html/2018-05/14/nw.D110000zgqnb_20180514_4-08.htm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