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政教育 | 校园文化 | 学生创业 | 科技创新 | 社会实践 | 青年维权 | 制度建设 | 荣誉展示 | 艺术教育 
我校项目荣获2018年“创青春”山西省兴晋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金奖
2018年06月07日     (点击量:)

6月5日,2018年“创青春”山西省兴晋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在中北大学落下帷幕。由我校推荐的《昆虫宝典APP》和《“红校蓝村”计划》两个项目分别获得创业计划竞赛和公益创业竞赛的金奖,并将代表学校参加2018年 “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我校团委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次“创青春”山西省兴晋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由共青团山西省委、山西省教育厅、山西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山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山西省学生联合会主办,中北大学承办。比赛分为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三类,采用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全国总决赛三级赛制。此次比赛来自全省35所院校369个项目入围省级决赛。

我校从今年3月开始积极备赛,举办了第二届山西农业大学“兴农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校赛中,共有15个学院、487件作品、2000余名学生参与其中。经过校内外专家的严格评审、指导,选拔出18支队伍参加省赛,最终取得两金一银十铜的好成绩。

近年来,校团委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坚持以项目促创、以竞赛促创、以培训促创、以实践促创、以典型促创、以平台促创,全方位为我校学子提供广阔的创新创业平台。组织、参与此次比赛是我校以竞赛促创的具体举措,激发了我校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增进了我校与省内其他院校创业团队的交流与沟通,推动了我校创新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