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政教育 | 校园文化 | 学生创业 | 科技创新 | 社会实践 | 青年维权 | 制度建设 | 荣誉展示 | 艺术教育 
党委副书记齐利平带领全校团干部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型展览”
2018年11月28日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团的十八大精神,深刻感悟在党的领导下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发生的伟大变革,11月27日,党委副书记齐利平带领全校团干及青马学员代表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型展览”。

展览以改革开放40年光辉历程为主线,紧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设计了伟大的变革、壮美篇章、关键抉择、历史巨变、大国气象、面向未来等六个主题展区,运用历史图片、文字视频、实物场景、沙盘模型、互动体验等多种手段和元素,多角度、全景式集中展示了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举改革开放旗帜、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的战略决策部署以及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发生的伟大变迁,展现了党中央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政治魄力和坚定决心和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从18位农民按下包产到户的“红手印”、改革开放后第一张个体工商业营业执照,到长征系列运载火箭、天宫号空间站等模型……40年时光流淌,40年砥砺奋进,一件件充满历史纵深感、发展成就感、新旧对比感的实物、模型、图片,展现了人民生活安居乐业,各行各业蓬勃发展。学员们在这些生动反映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农业农村巨大变化的展板前驻足凝望、热烈讨论,感受着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用双手书写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

通过参观展览,团干部以及青马学员接受了改革开放历史教育,与祖国的伟大变革相遇,与自己的奋斗历程相遇,从丰富的史实史料中找寻到了穿越时空的情感共鸣,从民族自豪感中积蓄出了锐意前行的奋进动力。

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共青团工作中去,为把我校建成特色鲜明、全国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贡献青春正能量。(校团委)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