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政教育 | 校园文化 | 学生创业 | 科技创新 | 社会实践 | 青年维权 | 制度建设 | 荣誉展示 | 艺术教育 
我校团学双代会隆重开幕
2019年01月01日     (点击量:)

12月29日上午,共青团山西农业大学第八次代表大会、山西农业大学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在致远堂隆重开幕。

在校的党政领导,共青团山西省委副书记赵静、共青团山西省委学校部副部长刘昕、山西省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王凯、共青团晋中市委书记郭卫华、共青团晋中市委副书记郝鹏程、太原理工大学团委书记闫新、共青团太谷县委副书记高南月、太原理工大学学生会主席潘德华,我校各学院党委书记、各党务部门负责同志到会祝贺。

大会应到团代会代表294名,实到279名,因事、因病请假15名;应到学代会代表255名,实到243名,因事、因病请假12名,符合法定人数。

我校团学双代会是在全国上下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的大好形势下,在全国上下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烈庆祝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大潮下召开的。团代会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团的十八大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及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在校党委和团省委的领导下,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和学生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开拓创新、奋发成才,为努力开创学校团学工作又好又快发展的新局面而奋斗。学代会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全国学联、省学联相关工作精神,深化学生会改革,广泛凝聚基层学生力量,在服务广大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维护青年学生权益等方面充分发挥学生会的重要作用,不断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向前发展!

朱江同志主持大会宣布“双代会”开幕,全体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大会收到共青团山西省委、山西省学生联合会、共青团晋中市委、共青团太谷县委和51所省内外兄弟院校发来的贺信、贺电。山西农业大学附属学校少先队员为大会献辞,校工会主席王一鸣、兄弟院校团委代表太原理工大学团委书记闫新、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王凯为大会致辞。

赵静代表团省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团学工作的各级党政领导、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出席大会的各位代表,并向全校团员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强调,团的所有工作,归结到一点,就是要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关键是要抓住“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三个根本性问题。团十八大做出了“全团抓学校”的重大战略部署,鲜明提出了以“政治建团、思想立团、固本兴团、改革强团、从严治团”五大路径实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全团工作。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高校团组织任重而道远。希望大家聚焦主责主业,抓好思想政治引领;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夯实基层基础;坚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切实服务人才培养大局;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团”要求。

齐利平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我校共青团工作和学生会工作的团省委、团市委、团县委、兄弟院校的领导和同志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向参加大会的各位代表,以及全校团员、青年学生、青年工作者致以最诚挚的问候!

他充分肯定了我校共青团工作和学生会工作。他说,多年来,我校各级团组织和学生组织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正确领导下,在校行政的大力支持下,始终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服务青年全面发展和成长成才为宗旨,政治站位不断提高,“四个意识”不断增强,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狠抓从严治团,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广大团干部和团员面貌呈现新气象。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开展了“四进四信”“中国梦•青春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新思想,建功新时代”等主题教育活动,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到校园文化、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创新创业等各项工作中,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把组织能力提升放在重要位置,出台和修订相关规章制度,使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序运行;开展网络思想政治教育,通过团委官方微信传播青春正能量、宣传工作品牌,加强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增强工作的覆盖面;重视发挥共青团“权益服务”的基本职能,建立健全从下至上的权益维护工作机制,提升团学组织服务学生的能力和水平。近年来,我校团委在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志愿服务等方面的工作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和引导青年学生成长成才进程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也受到了国家级、省级的多次表彰和宣传报道。这些成绩表明,我校的共青团和学生会组织有思路、有创新、有贡献、有担当,我们的团员青年有梦想、有思想、有闯劲、可信赖!

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宏伟蓝图,当代青年重任在肩。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着力锤炼高尚品格,不断增长能力才干,永远保持奋斗精神,勇于投身创新创造。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身处新时代、面对新挑战,任重道远,希望大家勇担责任重担,奏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他希望,全校青年能够坚定信念,找准人生航向;明礼修德,培育高尚情操;勤学致知,构建完善人格;敢于担当,勇做时代先锋。希望全校各级团学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主题,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教育青年,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入耳、入脑、入心;要扎实推动和服务青年发展,帮助青年解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多为困难青年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不断把党的温暖传递给青年;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共青团改革向纵深发展,以改革创新精神研究团学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挑战,努力做到“推动发展有成绩、围绕中心有作为、服务师生有实效、自身建设有突破”,让青年的获得感更加切实,让各级团组织更加坚强。希望广大团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标准和对团干部提出的“坚定理想信念,心系广大青年,提高工作能力,锤炼优良作风”的重要要求,强化政治锻造,强化工作历练,强化作风锤炼,努力做到政治、思想、能力、作风全面过硬,让党放心、让青年满意;要继承和发扬我校的优良传统,务实进取,开拓创新,在推动我校建设“特色鲜明、全国知名教学研究型大学”的不懈奋斗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不断书写新的篇章,创造新的辉煌。最后,他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开幕式后,第一次全体代表会议在致远堂召开。会议听取了朱江同志受共青团山西农业大学第七届委员会委托所作的报告,听取了李乾同学受山西农业大学第八届学生委员会委托所作的报告,听取了《山西农业大学学生会章程(修正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