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政教育 | 校园文化 | 学生创业 | 科技创新 | 社会实践 | 青年维权 | 制度建设 | 荣誉展示 | 艺术教育 
我校开展全国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系列活动
2019年03月06日     (点击量:)

三月,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我们迎来了全国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弘扬传承雷锋精神,引导青年大学生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培养他们的责任、奉献、志愿意识,我校各个学院在校园内外开展了“践行雷锋精神、传承雷锋精神”系列活动,掀起了学雷锋热潮。

动科院、园艺院、资环院、食品院、信科院立足于校园,动员广大同学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不断提升文明素质,为社会注入正能量。动科院学生会结合学院实际,带领志愿者们对牧站、解剖楼及周边实验室附近的残枝落叶进行清扫,为同学们营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园艺院志愿者们帮助图书馆工作人员整理书籍,摆放桌椅,宣传文明学习行为;资环院分团委组织开展“明亮悦读”志愿活动,对校园内的报刊栏、阅读橱窗等进行清理,为全校师生创造了干净、整洁的阅读环境,为建设美好的校园贡献了自己的力量;食品院志愿者在学校食堂开展“光盘行动”宣传活动和“光盘行动随手拍”趣味活动,倡导同学们节约粮食、爱护粮食;信科院志愿者在校园里开展美化井盖活动,将校园井盖变成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校园外,农学院、经管院、公管院、生科院、工学院和城建院等多个学院的志愿者们深入社区和基层,在老年活动中心、夕阳红敬老院、支教小学等留下了志愿者的身影。农学院在福康养老院、太谷火车站建立大学生志愿者服务基地,挂牌定期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工学院和经管院的同学们来到老年活动中心,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打扫老年活动室和休息室,为老人们营造一个干净卫生的活动场所和居住环境;公管院志愿者前往太谷县夕阳红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同学们帮助老人整理卧室、与老人们进行亲切交流,关心老人们生活,也让同学们体会到奉献的快乐;生命科学学院组织了部分大一学生到学校家属区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有的打扫楼道,有的擦栏杆,有的撕小广告,分工明确,各司其职,给老师们营造了整洁的生活环境;城建学院组织志愿者去桃园堡小学、太谷汽车站开展志愿服务,将爱心送给更多需要的人。

林学院、文理院、软件院、体育学院着眼于雷锋精神的宣传教育活动,通过观影、座谈、专题推送等活动形式,讲述雷锋故事,传承雷锋精神,号召同学们向雷锋同志学习,将雷锋精神转化为行动,传递正能量。

此外,我校学生社团也加入学雷锋志愿服务的队伍,农民之子、瓶瓶绿光、绿色方阵等社团通过志愿服务的形式,倡导环保理念、传播奉献精神。

雷锋同志虽然已经离我们远去,但“雷锋精神”却始终在伴随着我们成长。通过形式多样的志愿者服务,传递了爱心,传播了文明,展示了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引导青年大学生深刻理解雷锋精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新时代弘扬雷锋精神的模范践行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