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政教育 | 校园文化 | 学生创业 | 科技创新 | 社会实践 | 青年维权 | 制度建设 | 荣誉展示 | 艺术教育 
我校举办“两会代表与农大青年面对面”交流会
2019年03月24日     (点击量:)

为全面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倾听青年学生的“两会”声音,3月22日下午,由山西农业大学党委统战部与校团委联合举办的“两会代表与农大青年面对面”交流会于见远堂召开。会议邀请了全国人大代表、我校农学院副院长马瑞燕教授与各位青年学生交流。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董俊梅出席了交流会。校团委全体成员以及各学院分团委书记、副书记和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朱江主持。

会上,马瑞燕教授从她今年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亲身经历出发,从审议工作、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山西代表团工作、个人履职等四个方面做了简要介绍,带领大家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两会”足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最后她还就自己的履职感悟与各位师生进行了分享。

在面对面交流环节,各位团干、青年学生就自己关心的农科院校学生的就业前景、农科院校创新创业教育的途径、三农人才的培养、农产品质量安全、议案的准备工作等问题与马瑞燕教授进行了现场互动。她表示,作为农业院校的学生,要热爱自己的专业、注重专业精神和创新意识的培养,拥有自己的一技之长,在全省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做出贡献;同时她也希望各位团干老师要积极学习国家政策,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最后,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董俊梅提出希望,希望青年学生注重综合能力的提高,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学会独立自主、明辨是非,掌握一技之长立足社会,发扬我校崇学事农的精神,努力学习,积累知识,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据悉,校团委将继续举办一系列活动,拉近青年学生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之间的距离,增强青年学生参与政治生活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提升青年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校团委 张鸿翔周泉江 贾毓华)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