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政教育 | 校园文化 | 学生创业 | 科技创新 | 社会实践 | 青年维权 | 制度建设 | 荣誉展示 | 艺术教育 
我校举行“到西部奋斗 让青春出彩”2019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新疆专项优秀志愿者事迹宣讲暨招募报告会
2019年04月16日     (点击量:)

我校举行“到西部奋斗 让青春出彩”2019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新疆专项优秀志愿者事迹宣讲暨招募报告会

为积极响应团中央号召,鼓励毕业生参加志愿服务西部计划,4月16日上午,由共青团中央、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办主办,新疆团区委、西部计划新疆项目办承办的“到西部奋斗 让青春出彩”——2019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新疆专项优秀志愿者事迹宣讲暨招募报告会在学校书林堂举行。新疆巴音郭勒蒙古自治州团委党组书记、团委书记车恒带领志愿者团队进行事迹宣讲,团山西省委志工部赵宏老师、校团委副书记白益磊、程煜、鲁汉杰以及300余名学生听取了报告。会议由校团委张佳惠老师主持。

宣讲会在西部计划新疆专项宣传片《志愿西行 追梦新疆》中拉开了帷幕。视频中,广大远赴祖国边疆的志愿者们投身我国西部大开发战略,为基层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的画面,使同学们倍受鼓舞。随后,志愿者鞠润康、丁伦红、赵通政三位优秀志愿者代表从新疆的自然美景、风土人情、饮食文化、国家政策等方面讲述了自己在新疆的工作经历,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积极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青春的脚步丈量祖国西部,让奋斗的青春绽放别样光彩。最后,车恒书记对2019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新疆专项志愿者的补贴标准、政策保障及留疆政策进行了介绍。

在最后的互动环节中,校团委副书记白益磊和志愿者一起就同学们关心的西部计划的报名条件、名额分配、岗位设置、选拔程序等的相关情况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号召广大同学自觉投身国家西部建设,了解新疆、走进新疆,坚定奉献新疆、建设新疆的决心和信念,为国家的繁荣稳定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自2003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正式实施以来,我校学子积极响应号召,每年都有数十名同学以志愿服务的方式,投身我国西部计划项目。2019年大学生西部志愿服务计划将于四月底正式启动,我校团委将通过“山西农大团委”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等途径对西部计划的相关内容和工作进度进行集中宣传,并于六月左右进行考核与选拔。(校团委)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