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政教育 | 校园文化 | 学生创业 | 科技创新 | 社会实践 | 青年维权 | 制度建设 | 荣誉展示 | 艺术教育 
校团委被团中央授予社会实践优秀单位
2019年12月24日     (点击量:)

近日,2019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和2019年“青春兴晋”山西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通报表彰结果通报。

校团委荣获2019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农学院赴忻州定襄县社会实践队荣获2019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资源环境学院赴临县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荣获2019年“青春兴晋”山西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林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刘健婷荣获2019年“青春兴晋”山西省大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

2019年,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为契机,延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活动原则,采取集中和分散相结合的实践方式,在全校范围组建6支“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专项实践队、10支脱贫攻坚专项实践队、13支“山西农谷建设”专项实践队、8支“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专项实践队、1支青马工程专项实践队,赴省内外乡村、城镇一线,开展理论普及宣讲、历史成就观察、依法治国宣讲、科技支农帮扶、教育关爱服务、文化艺术服务、美丽中国实践、“你好农大”专题宣传、农耕文明器具收集等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全校1.5万余师生参与其中。在校党委、团省委、省扶贫办以及各相关市县的大力支持下,我校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相关事迹也得到了《山西日报》《中国青年报》《山西青年报》等媒体的报道。(校团委 张雪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