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政教育 | 校园文化 | 学生创业 | 科技创新 | 社会实践 | 青年维权 | 制度建设 | 荣誉展示 | 艺术教育 
2012年“五四”表彰优秀个人——“团干标兵”李晓光事迹材料
2012年04月26日     (点击量:)

李晓光,男,汉族,中共预备党员,山西忻州人。就读于山西农业大学经济贸易学院农林经济管理092班,现担任山西农业大学学生会主席、农林经济管理092班班长。

作为一名优秀的当代大学生和学生干部,李晓光同学自2009年入学以来,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思想进步,品德优秀,刻苦学习,努力工作,时时以高标准要求自己,能够妥善处理好学习和工作两者之间的关系,做到综合发展,全面提高。两年来先后取得了一系列优异成绩,现将其主要事迹总结如下:

一、思想政治方面:

李晓光同学热爱祖国,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认真学习党、团的各项方针、政策,时刻关注时事政治,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自2011年6月加入党组织以来,他虚心向身边优秀的党员学习,在思想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方面有了显著进步。于2012年3月参加了山西农业大学青年马克思者主义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第三期学员培训班,并担任副班长一职。

二、日常学习方面:

李晓光同学进入大学以来,并没有放任自由,而是脚踏实地,认真学习各门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连续两学年综合成绩均为全班第一,起到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他先后荣获 “国家励志奖学金”、“专业二等奖学金”、“专业三等奖学金”、“优秀学生” 荣誉称号。

三、学生工作方面:

李晓光同学在班级和学生会里历任多项职务,先后担任学院学生分会办公室主任、学生会学习部部长,现担任学生会主席和班长。他在工作中兢兢业业、吃苦耐劳,认真完成组织上交给的各项任务。他不管在哪个岗位,都坚持以大局为重,以学生利益为重,获得了一致好评。他先后荣获山西农业大学经济贸易学院2010年“优秀团员”、2011年“优秀团干部”,山西农业大学2010年“优秀团员”、2011年“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其所在班级连续两年荣获山西农业大学“优秀班集体”荣誉称号。

四、社会实践方面:

李晓光同学响应组织的号召,积极参加各种实践活动,培养自己适应、融入社会的过硬竞争力。2010年3月,他自发成立义务支教队,深入太谷县韩村小学进行支教活动;2011年7月,他参加了“赴榆社社会实践队”,在榆社县讲堂乡上赤土村进行单独实践。他在支农支教志愿服务、寒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调研等活动中表现突出,荣获2011年山西农业大学“‘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标兵”荣誉称号,所在实践队荣获2011年山西农业大学“三下乡优秀实践队”。

五、日常生活方面:

李晓光同学在日常生活中,能够严于律己、艰苦朴素、团结同学、助人为乐,模范遵守校规校纪,是山西农业大学“五项文明”创建活动中的佼佼者。

以上是李晓光同学在入学两年多来各方面的主要表现。总之,通过不断的学习与实践以及自身不断努力,李晓光同学在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上都取得了较大的提高和长足的进步,自身素质得以不断提升。鉴于该同学在各方面的优异表现,特推荐其申报山西农业大学2011——2012年“团干部标兵”。

共青团山西农业大学委员会

                                                       经济贸易学院分团委

                                                      二O一二年四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