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政教育 | 校园文化 | 学生创业 | 科技创新 | 社会实践 | 青年维权 | 制度建设 | 荣誉展示 | 艺术教育 
2012年“五四”表彰优秀个人——“团干标兵”马超事迹材料
2012年04月26日     (点击量:)

马超,男,汉族,中共党员,山西大同人。就读于山西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法学091班,现担任山西农业大学学生会常务副主席,公共管理学院分团委委员,法学091班团支部宣传委员。

作为一名优秀的当代大学生,马超同学自2009年入学以来,始终能够严格要求自己。他思想进步、品德优秀,勤奋好学、刻苦钻研,能够积极参加团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他积极主动、认真负责,在日常学习、工作、生活中发挥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两年来先后取得了一系列优异成绩,现将其主要事迹总结如下:

一、思想政治方面:

在思想政治上,马超同学政治过硬、信仰坚定,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认真学习党、团的基本理论知识,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团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自2010年12月加入党组织以来,马超同学能够虚心向身边的优秀党员学习,在思想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方面有了显著进步。于2011年3月参加了山西农大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第二期学员培训班,并顺利结业。

二、日常学习方面:

在学习上,马超同学起到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大一学年度学习成绩、综合成绩排名全班第一,大二学年度学习成绩排名全班第五、综合成绩排名全班第三,大二期间曾在省级刊物发表学术论文一篇。连续两学年荣获专业一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先后荣获山西农业大学2009——2010年度、2010——2011年度“优秀学生”,2010——2011年度“优秀论文”荣誉称号。

三、工作实践方面:

第一,在日常工作方面,马超同学能够吃苦耐劳、认真负责,积极宣传、执行党和上级团组织的指示和决议,努力完成组织上交给的各项任务,认真开展各项工作。在日常活动中,能够做到身体力行,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为组织提供创新性的思路和点子,并带动周围同学积极参加活动。个人曾荣获山西农业大学2011年“优秀团干部”、山西省2011年度“优秀学生干部”;其所在班级曾荣获山西农业大学2010——2011年度“先进班集体”、山西省2011年度“先进班集体”。

第二,在社会实践及志愿者服务工作方面,马超同学能够积极参加各种公益性活动及志愿者服务工作,在各级组织开展的学雷锋系列活动、支农支教志愿者服务、寒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调研等活动中表现突出,曾荣获2011年山西农业大学“‘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标兵”荣誉称号。

四、日常生活方面:

在日常生活中,马超同学能够严格自律,模范遵守校规校纪,他热爱集体、团结同学,积极为他人排忧解难,起到了较好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山西农业大学开展的“五项文明”创建活动中率先垂范,无违纪现象。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创建文明、和谐校园的过程中表现突出,被学院推荐为“山西农业大学第二届全校道德模范”候选人。

以上是马超同学在各方面的主要表现。总之,通过学习实践,通过在社会和学校的锻炼加之自身的不断努力,马超同学在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上都取得了较大的提高和长足的进步,实现了自身的全面发展,综合素质得以不断提升。鉴于该同学在各方面的突出表现,特推荐其申报山西农业大学2012年 “团干部标兵”。

                                                      共青团山西农业大学委员会

                                                      公共管理学院分团委

                                                     二O一二年四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