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政教育 | 校园文化 | 学生创业 | 科技创新 | 社会实践 | 青年维权 | 制度建设 | 荣誉展示 | 艺术教育 
2012年“五四”表彰优秀个人——“团员标兵”陈鸣事迹材料
2012年04月27日     (点击量:)

陈鸣,男,河北省清河县人,共青团员。现就读于山西农业大学工学院建环091班。现担任工学院学生分会副主席,建环091班长。

陈鸣同学于2009年9月进入山西农业大学工学院学习。来校报到后,他表现积极,热情活跃,主动帮助同学,服务同学,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班委选举中,众望所归,顺利当选为班长,组织班级工作后,该同学思想积极上进,行动紧随上级指示,工作能力突出,关心集体,关心同学,对工作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一直以“为同学服务,为班级服务”为宗旨,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为学院争光,为班级添彩,尽职尽责,认真工作,以优异成绩回报所有支持鼓励过他的人,受到全班同学以及各兄弟班级和全院师生、上级领导的一致好评。

丁香花开花又落,转瞬间。在入校一年多的时间里,他做了许多。现将其先进事迹归纳如下:

一、思想方面:

他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拥护党的领导,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在平日的生活里,他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等我党的重要指导理论和思想,并且将这些理论理解与平日的实践结合,在思想和行动上严格要求。他坚信中国共产党是最伟大、最先进的党,一进校门就郑重地向组织递交了一份入党申请书,并时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2010年5月,在“五四”评优中,他被评为“优秀团员”。2010年11月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二级党课培训。

二、工作方面:

班级工作方面。自入学至今,他便一直担任建环091班班长。在做好班级的常规工作的同时,也对整个班级的长期发展做长期的规划,制定了长期发展努力的方向和目标。在全班同学的共同努力下,2011年10月,他所在的班级被评为“省级优秀班集体”,在建设“文明校园”活动的推动下,根据学院的部署,班里重点进行了宿舍文化建设。现在,班里的每个宿舍就像一个小家,宿舍内随处可以感受温馨的氛围。

他知道想要把班级管理好,就得深入到同学中去。经过长期调查,他发现有些同学进入大学后都感到很困惑、迷茫。对此,他组织班委展开讨论,班会中加入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环节,定时开会,总结与展望工作。班会以“实事求是”为依据,为同学解决实际问题为目的,以把工作做精做细为方法,目前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他相信,如果坚持下去,他所在的班级会创造出更美好的未来。

学生会工作方面。2010年10月,他加入工学院学生分会,曾任学生分会办公室主任,现任工学院学生分会副主席。任职期间,他对工作认真踏实,能及时准确的传达老师和学生会主席的通知,保质保量的完成老师和主席交给的任务,积极协调各部门之间的关系,保证各部门的正常运作。现在,他正在更努力地服务同学,他坚信,只要用心去工作,在院里所有老师与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工学院的学生工作会更上一个台阶。

三、学习方面:

这一年来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陈鸣没有因工作繁忙、参加活动多,就放松了自己的学习。相反,在学习上他比别人付出更多的努力,努力提高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在不断的学习中,提高了自我认识,对于即将毕业后的就业竞争,有了更多更深的体会,做到未雨绸缪。他一直保持谦虚的作风,在领导老师的细心教导和同学们热情的帮助下,争取在学习上取得更大的进步。

还记得在那个骄阳似火的日子里,他踏进了学子们梦寐以求的大学校门。体会着走过丁香树的那份清凉,他清楚的知道这是一片肥沃的土地,在这里,他要长大。他更知道,他就要在这里放飞梦想。

“时刻准备着”,这是他常说的一句话。他正在用他的激情,用他的心,努力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