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政教育 | 校园文化 | 学生创业 | 科技创新 | 社会实践 | 青年维权 | 制度建设 | 荣誉展示 | 艺术教育 
山西省第五届“兴晋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将在我校举行
2012年04月24日     (点击量:)

近日从团省委获悉,我校获得了山西省第五届“兴晋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承办权,这是我校首次举办全省高校参与的创业计划竞赛盛会。

本次竞赛初赛预审4月份在各参赛高校举行后确定复赛队伍。复赛和终审决赛将于5月底6月初在我校举行,全省60余所高等院校学生将同台角逐,届时将我校将举办大学生创业论坛和风险投资评估洽谈会等活动,为优秀作品的转化搭建平台、拓宽渠道。

“挑战杯”竞赛是由团中央、教育部、中国科技协会、全国学联联合发起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权威性的学生科技竞赛活动,分为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和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两个项目。竞赛始终坚持“培养创新意识、启迪创新思维、提升创造能力、造就创业人才”的宗旨,在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深化高校素质教育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并确立了学校、省(自治区、直辖市)、全国三级赛制,每年吸引了数百万名大学生参与竞赛。

“兴晋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是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科协、省学联联合发起的,针对山西省大学生的一项学生科技竞赛活动,截至现在,已举办过四届。我校在历届“兴晋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成绩逐年取得突破,共获得金奖作品4个、银奖12个、铜奖12个、优秀奖2个、优秀团队2个、最佳表现团队1个、最具开发潜力2个,学校连续四年获得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

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业孵化和创业实践活动,在积极举办和备战“挑战杯”竞赛、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基础上,2009年率先在全省成立大学生农业创业园区之后积极筹建了732平米的学生创业大厅,组建创业指导教师队伍,服务大学生创业就业,提高大学生创业项目的“落地率”,目前我校先后有黄超、岑雪飞、王丽英、赵鑫等创业团队取得工商部门注册登记,正在注册登记和开展创业实践的团队40余支。

全省大赛在我校举行,不仅是对我校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教育服务工作的一次大检阅,也是我校近年来创业教育成果的一次良好宣传机会,将进一步推动我校创新创业教育人才的培养,提升我校在全省乃至全国的知名度、影响力和美誉度,同时也是以实际行动献礼105周年校庆的最佳方式。(校团委 朱江 王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