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政教育 | 校园文化 | 学生创业 | 科技创新 | 社会实践 | 青年维权 | 制度建设 | 荣誉展示 | 艺术教育 
山西省第五届“兴晋挑战杯”民生银行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秘密答辩会在我校举办
2012年06月11日     (点击量:)

6月9日,由团省委、省科协、省教育厅、省学联主办,我校承办的山西省第五届“兴晋挑战杯”民生银行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在我校落下帷幕。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16件作品从338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金奖,我校取得了2金、7银、5铜的好成绩。

本届竞赛共有来自24所高校的338件作品进入复赛环节,作品涵盖机械制造、能源化工、电子信息及服务行业、农林、畜牧、食品卫生等多个领域。经过专家终审质询和答辩,山西农业大学的《天禾面食有限公司》等16件作品获得金奖,山西农业大学的《绿缘公司》等52件作品获得银奖,山西大学《青青葡源农业服务有限公司》等98件作品获得铜奖。

团省委学校部部长贺江主持会议,民生银行山西太原分行团委书记王团刚,省学联驻会主席张龙、执行主席郭正日,入围作品高校团委书记、副书记出席,我校团委书记冀建峰致欢迎辞。

省旅游局信息中心主任赵如战,省农科院办公室主任张志力,太原重型机械集团部长王晓东,省乡镇企业基金发展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赵晋波,省经贸集团总会计师程长生,省企业管理咨询会理事何云景,省科技厅基础处处长李敏,我校经济贸易学院副院长、教授李玉萍应邀担任了答辩评委。

多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积极举办和备战“挑战杯”竞赛、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绩。近年来,学校加大创业孵化和创业实践活动,为创业学生提供创业大厅及指导教师,成立了山西农业大学金银焕创新创业基金予以资金支持,有效提高了大学生创业项目的“落地率”,目前已有黄超、岑雪飞、王丽英、赵鑫等创业团队创业成功并取得了工商部门注册登记,正在注册登记和开展创业实践的团队有40余支,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走在全省高校前列,形成农大特色,山西日报、山西青年报等媒体多次进行了报道。(校团委 朱江 陈锐锋 马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