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政教育 | 校园文化 | 学生创业 | 科技创新 | 社会实践 | 青年维权 | 制度建设 | 荣誉展示 | 艺术教育 
共青团山西农业大学委员会简介
2020年04月09日     (点击量:)

共青团山西农业大学委员会是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和共青团山西省委员会领导下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学校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党联系青年学生的桥梁和纽带,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一直以来,山西农业大学团委秉承农大人“崇学事农、艰苦兴校”的办学精神,发扬共青团的优良作风,积极适应思政工作新要求、共青团改革新形势和青年学生新特点,紧密围绕人才培养根本任务,切实服务青年成长成才,不断开创山西农业大学共青团工作新局面。

山西农业大学共青团下设16个学院团委,1个机关分团委,共有498个基层团支部。全校共青团员23296名。全校33名专职团干部。其中校团委书记1名,专职副书记1名,挂职副书记2名,学生兼职副书记2名。

近年来,共青团山西农业大学委员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团的十八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服务学生全面成长成才为中心,立足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引领、激发基层团组织活力、优化第二课堂育人体系、营造高雅校园文化氛围、深化共青团改革、强化从严治团等工作,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培养“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根据团中央、团省委关于从严治团和共青团改革的相关工作要求,共青团山西农业大学委员会于2018年12月28、29日召开第八次代表大会,规划、部署了今后五年山西农业大学共青团的发展战略,共青团工作进入新的历史征程。新的历史条件下,共青团山西农业大学委员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继续聚焦思想引领、学生发展、组织建设、改革攻坚,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以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推动学校共青团事业实现新发展,在学校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地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的进程中做出新的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2020年4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