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政教育 | 校园文化 | 学生创业 | 科技创新 | 社会实践 | 青年维权 | 制度建设 | 荣誉展示 | 艺术教育 
我校首个“青马”工程校外教育基地挂牌
2010年09月20日     (点击量:)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5周年,为了进一步在学生党员中弘扬革命传统和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开展,9月18日,校党委副书记滑云龙,党委委员、党办主任田晓东带领校团委、各学院分团委书记和100余名青年马克思主义工程学员、优秀团干、优秀团员代表参观了八路军太行纪念馆。

伴随着清晨的阳光,怀着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我校100余名师生步入了纪念馆广场,首先印入眼帘的是朱德、邓小平等11位革命先烈的塑像,他们伟岸的身躯仿佛在向后人倾诉着中国人永不屈服的抗日精神。

在纪念馆前,举行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教育基地的揭牌仪式,仪式由校团委书记冀建峰主持。我校党委副书记滑云龙与纪念馆副馆长史永平共同为“青马工程”教育基地揭牌。

仪式结束后,我校师生进入纪念馆进行参观。八路军太行纪念馆是一座全面反映八路军抗战史实的革命纪念馆,朱德、彭德怀等老一辈革命家在这里领导和指挥太行军民,舍生忘死、浴血奋战,铸就了以“不怕牺牲、不畏艰险,万众一心、敢于胜利”为主要特征的太行精神。走过一个个展厅,那一幅幅八路军英勇战斗的图片,那一件件简陋的武器装备,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艰苦卓绝的抗战历程。八路军百团大战的模拟景观、地道战地雷战的复原场景,展现了八路军前赴后继、浴血奋战的英勇壮举。师生们围绕在工作人员周围,仔细倾听着他们的讲述,细细体味着革命先烈的抗日精神。

活动中,党委副书记滑云龙指出,八路军太行纪念馆是我校第一个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教育基地,通过红色教育可以帮助大学生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革命取得成功的历史必然性,使他们能够从中国革命的内在逻辑出发认识并由衷认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增强他们对革命传统精神的理解和“先锋”意识,实现爱国主义精神的升华,坚定在党的领导下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何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