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政教育 | 校园文化 | 学生创业 | 科技创新 | 社会实践 | 青年维权 | 制度建设 | 荣誉展示 | 艺术教育 
我校首批“青马工程”学员在机关部门挂职锻炼
2010年10月20日     (点击量:)

近日,我校首批“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36名学员深入到党办、校办等13个机关党政部门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挂职锻炼活动。本次活动是机关党委根据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方案,进一步主动开展工作,落实“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宗旨的具体体现,对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素质、优化能力结构、锤炼作风品格都将起到积极的引导和推动作用。

挂职锻炼是“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重要实践环节。为了积极适应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形势和新任务,机关党委通过认真研究,积极与校团委沟通协调,主动承担服务学生、服务青年的工作任务,逐步构建了学校团委指导,机关部门负责,青年干部带头,注重挂职效果,先试点后推广的管理和培养体系。为了做好本次挂职锻炼的指导工作,机关党委挑选了政治素质较高、业务技能较强、具有一定教学科研经验的24名青年干部担任“青马工程”学员挂职锻炼的指导教师。“青马工程”学员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自主选择挂职岗位和指导教师,并协助指导教师完成部分业务工作。指导老师传授给学生相关的管理知识,带领他们体会实践的重要性,找准他们普遍关心的理论和现实问题,对他们的思想困惑进行有针对性、有说服力的分析和解答,帮助他们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这种挂职锻炼的培养方式,激发了“青马工程”学员学习理论的热情,点燃了他们服务社会、报效祖国的青春之火。在房地产管理处挂职锻炼的学员梅春旺说:“通过挂职锻炼,书本上的很多理论和实践结合在了一起。现在,我感觉专业学习不像原来那样空洞无味了。将所学运用于实际,更好地服务社会才是学习目的。”在校长办公室挂职的学员花磊主要做一些文秘的辅助性工作,尽管只是做些琐碎小事,花磊还是觉得自己成长了很多,他说:“这些小事,教会了我如何与人打交道。这次挂职锻炼,给我上了终身难忘的一课。”(薛白方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