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政教育 | 校园文化 | 学生创业 | 科技创新 | 社会实践 | 青年维权 | 制度建设 | 荣誉展示 | 艺术教育 
山西农业大学“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简介
2012年04月28日     (点击量:)

山西农业大学“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简介

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建设是当前全团大力推动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点项目。团组织建设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是在发挥社会化动员优势的基础上,结合企业利益诉求和社会责任所进行的一个工作项目设计。基地建设以市场机制为准则,以岗位需求为前提,可以为青年就业提供直接条件,也可以为青年创业积累技能和经验。

2009年以来,我校各级团组织积极响应团中央和团省委的号召,广泛联系,挖掘资源,多渠道、多方位寻找友好合作企业,目前已与27家企业签订了见习基地合作协议并进行了授牌,可以为大学生提供见习岗位400余个。以上基地都约定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条款,数额在1—5万不等;都约定了基本生活补助条款,数额在600—1000元不等。校团委还建立了基地档案、对接流程和跟踪管理制度,确保学生见习的质量。

我校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主要面向我校毕业一年内未就业的大学生和在校的大三、大四学生(尤其是大三暑期)服务,见习期间一般为2至3个月。见习期内,企业将为见习青年提供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和一定的生活补贴,并负责对见习青年进行必要的技术技能培训和指导,见习结束后为见习人员出具鉴定。

欢迎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见习活动。我们相信,见习基地这个实践平台将会有效地促进大家提升就业技能、积累创业经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