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政教育 | 校园文化 | 学生创业 | 科技创新 | 社会实践 | 青年维权 | 制度建设 | 荣誉展示 | 艺术教育 
合作促提高,双赢谋发展--我校引进资金技术开展扶持青年大学生创业活动
2012年03月13日     (点击量:)

3月12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的大学生创业扶持计划宣讲会在就业招聘洽谈室成功举行,阿坤纳斯(中国)公司总经理任峰,运营部副总经理弓伟华,技术负责人周冠军应邀出席,近百名应届毕业生和部分优秀创业学生参加了宣讲会。宣讲会由校团委副书记朱江主持。

阿坤纳斯是一家从事生态农业种植服务的世界性公司。2009年进入中国,历经2年、在不同地区、超过10万亩土地、不同农作物上进行了试验,均取得良好的效果后,获得中国农业部核发的生物菌种剂准入证。它提供的一系列基于产品加服务的生态农业种植服务模式,将引领中国生态农业革命。

朱副书记向大家简单介绍了我校扶持大学生创业的现有格局,并强调了校企合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指出此次扶持大学生创业计划是我校实施扩大就业发展战略,开展以创业带动就业工作的重要载体和有效途径。

周经理为大家带来一场题为《中国农业发展方向》的报告。他指出我国农业发展面临科技投入低,资源利用效率低,农业人才紧缺的现状,提出了“公司要在我国大力发展生态农业种植服务模式,携手青年大学生,引领我国生态农业革命”的重要观点。

任经理首先从“中国生态农业种植服务大学生创业大会”谈起,指出目前大学生创业普遍存在“资金、资源、技术匮乏,项目盲目选择”等问题,为大家分析了我国生态农业市场所蕴含的巨大商机,介绍了阿坤纳斯结合大学生创业在生态农业种植服务领域所做的尝试,为大家解释了公司的扶持大学生创业项目模式:依托公司的平台,以团队形式,用公司提供的10万元启动资金,注册登记为独立合法的组织,并组织、策划、实施符合农业发展方向的综合服务方案。最后,他希望同学们尽快在规定的时间组建创业团队,编写一份适合自己的生态农业创业计划书。

目前我校学生的创业实践采用的是“学生自主创业,校方提供扶持”的模式,学生是自主创业的主体,尽管校方提供了力所能及的扶持和帮助,但不能摆脱创业学生单打独斗、项目选择局限、创业平台薄弱、创业资金有限、独立承担风险、创业成功率较低等困境。此次校企联合扶持青年大学生创业活动的开展,不仅畅通了了我校学生的创业渠道,而且开创了我校依托学生专业优势,引进校外优秀企业,实现资源共享、平台共建、资金扶持、风险降低的合作创业的新模式。(校学生会新闻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