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政教育 | 校园文化 | 学生创业 | 科技创新 | 社会实践 | 青年维权 | 制度建设 | 荣誉展示 | 艺术教育 
校团委探索校企合作扶持大学生创业模式
2012年06月22日     (点击量:)

为更好地扶持大学生创业,提高大学生创业成功率,校团委积极探索引进校外优秀企业,尝试共同构建资源共享、平台共建的大学生创业扶持新模式,以此进一步推进我校大学生创业工作。6月21日,校团委与首家合作企业——阿坤纳斯生物技术(北京)有限公司达成一项双赢协议,由企业负责为大学生创业团队提供创业项目和启动资金,由校团委组织推荐的创业团队负责市场策划、产品推广、管理运行等环节。

21日上午,阿坤纳斯(集团)公司全球副总裁艾伦女士,阿坤纳斯生物技术(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嘉鹏一行专程来到我校,洽谈校企合作扶持大学生创业事宜。校党委副书记滑云龙亲切会见了艾伦女士、王嘉鹏先生一行,并介绍了我校悠久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和我校的大学生创业情况。

下午,阿坤纳斯公司任峰先生、校团委书记冀建峰分别代表双方就合作有关事项签署了《关于在生态农业种植服务领域开展校企合作扶持青年大学生创业备忘录》备忘录,并在学生创业大厅举行了校企合作扶持大学生创业办公室揭牌仪式。

据了解,经过双方多次磋商和沟通,今年3月份就达成了校企扶持大学生创业的基本意向,并在我校首批选拨组建了4支创业团队开展创业实践。通过前期的尝试和实践后,双方进一步商议确定了校企合作方案并开展第二批扶持计划,具体由校团委负责合作方案的宣传和学生组织推荐工作,企业为大学生提供成熟的资源和平台,对创业团队进行专业培训,为大学生创业团队注册登记合法的组织机构,提供10万元人民币的创业启动资金,并与创业团队签订合同,给予创业团队用人、奖惩、资金使用等自主发展空间。

即将毕业的生科081班刘新民是首批创业团队的负责人之一,他的团队在太谷县开展创业实践。他说:“前期确实有些难,但慢慢掌握技术了、提升能力了,信心也足了”。在场的创业团队也纷纷表示,学校和公司共同搭建了广阔的平台,一定要抓住机会、锻炼能力。

在校期间,艾伦女士、王嘉鹏先生一行还参观了我校校园,考察了首批校企合作扶持青年大学生创业方案的实施情况,并到太谷县创业团队实地进行了调研。(王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