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政教育 | 校园文化 | 学生创业 | 科技创新 | 社会实践 | 青年维权 | 制度建设 | 荣誉展示 | 艺术教育 
我校第三届大学生创业论坛举办
2012年12月26日     (点击量:)

               

近年来,大学生创业一直是政府和社会关注的热点话题。12月21日,校团委在学生创业大厅举办第三届大学生创业论坛。校党委副书记、校大学生创业工作指导委员会主任滑云龙出席。校团委书记冀建峰,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程刚,创业导师代表常明昌、高培芳、李玉萍和我校23支创业团队负责同学、团干辅导员等参加。论坛由校团委副书记朱江主持。

校团委书记冀建峰全面介绍了我校大学生创业情况。他从我校为大学生创业提供创业场地、资金、实训,建立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探索校企合作扶持大学生创业等8个方面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开展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创业实践、扶持大学生创业等情况。

与会的23支大学生创业团队的负责人分别围绕什么是创业、如何进行创业、创业中的困惑进行了主题发言。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比如农学1101班谢圣杰的创业项目《薄皮白甜瓜立体种植》、生动091班张宇驰的创业项目《绿色无公害生态养殖》、设计102班江利斌的创业项目《平菇的高产栽培及推广》等涉农项目分别存在技术不佳、销路不通、规模不大等问题;食品1101班蔡孟轩的创业项目《太谷团购网》、电气1102班景意龙的创业项目《蓝丝带汽车保洁》、研125班马峥的创业项目《桌面广告》、研103班岑雪飞的创业项目《飞帆校园IT服务中心》等电子商务、公益创业的项目主要面临一些资金不好、经营不佳、规模上不去等问题,在场的领导和创业指导老师一边听一边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并给出了具体的建议。大家提出,对农业项目的建议要先从技术入手,要遵循起步要稳、规模要小、质量要佳;对于其他一些项目建议要从市场的需求出发、从现实的成本出发逐步、要进一步推出和拓展一些品牌服务。

校党委副书记滑云龙在认真听完大家的发言后做了讲话。他首先肯定了校团委等有关部门和各学院帮扶大学生创业开展的工作,要求校团委要做好金银焕创新创业基金的评审工作。他说,党的十八大明确地指出要“鼓励青年成长、支持青年创业”,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学校的统一要求继续做好鼓励扶持大学创业工作,抓创业项目、创业团队的培育,争取在规模上、经济效益上实现新的突破,形成一个良好的正效应。他亲切勉励大学生在创业实践中,一是要开拓思路、立足实际;二是要持之以恒、吃苦耐劳;三是要结合专业、利用技能;四是发挥优势,选择好项目和团队。最后,他希望同学们都能实现自己的创业梦。

论坛中,我校优秀毕业生、全国就业创业先进个人、太谷县绿能食用菌专业合作社执行理事黄超现身说法为同学们讲解了自己的创业经历、解答了创业困惑。(校团委 王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