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政教育 | 校园文化 | 学生创业 | 科技创新 | 社会实践 | 青年维权 | 制度建设 | 荣誉展示 | 艺术教育 
第十一届“挑战杯”竞赛决赛开幕
2012年03月20日     (点击量:)
第十一届“挑战杯”竞赛决赛开幕
发布日期:2009-12-17 浏览次数:475

第十一届“挑战杯”竞赛决赛开幕

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陆昊,中国科协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邓楠,教育部副部长郝平,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求发,北京市副市长黄卫,全国学联主席刘凯共同启动了象征本届“挑战杯”竞赛的飞行器卢雍政同志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第十一届“挑战杯”(航空航天)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开幕式于1028日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在浩渺的银河背景下,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陆昊,中国科协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邓楠,教育部副部长郝平,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求发,北京市副市长黄卫,全国学联主席刘凯共同启动了象征本届竞赛的飞行器。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卢雍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指出,党的十七大明确提出把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作为国家发展战略的核心,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广大青年学子作为最具创新热情和创新潜能的社会群体,一定要认清使命,勇担重任,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努力提高创新能力,积极投身创造实践,为全面实施创新型国家战略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他强调,共青团、学联组织一定要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超前的发展意识和宽广的世界眼光,切实把“挑战杯”竞赛作为高校育人系统工程的重要组成内容,帮助学生在参加竞赛的过程中实现知识向素质、能力的转化,在更高层次上提高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要进一步深化全国、生、校三级赛制,按照工作普遍性原则,不断地、港澳台及国外的近500所高校师生代表,社会各界代表40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

  自1989年首届“挑战杯”竞赛举办以来,在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竞赛不断发展壮大,已经成为吸引广大高校学生共同参与的科技盛会、促进优秀青年人才脱颖而出的创新摇篮、引导高校学生投身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渠道、深化高校素质教育的实践课堂和展示中华学子创新风采的青春舞台。本届竞赛启动以来,共有全国1000多所高校的数百万大学生参与其中,1387件作品最终入围全国竞赛。为丰富“挑战杯”竞赛内容、拓展竞赛平台,本届竞赛主办单位联合上海世博局设立了世博专项竞赛。决赛期间,还将举办创新高端论坛、国际大学生创新交流营、科技嘉年华等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