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政教育 | 校园文化 | 学生创业 | 科技创新 | 社会实践 | 青年维权 | 制度建设 | 荣誉展示 | 艺术教育 
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指导教师——工学院崔清亮老师简介
2012年10月17日     (点击量:)

 

             

崔清亮,男,19683月生,山西繁峙人,中共党员,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19907月毕业于山西农业大学农业机械化专业,获学士学位,同年留校任教;19956月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原北京农业工程大学)农产品加工专业,获工学硕士学位;19972月被聘为讲师,200212月被聘为副教授;20087月,毕业于山西农业大学农业机械化工程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200812月被聘为教授;20103月被聘为博士生导师,现任工学院副院长。

自任职以来,尽职尽责,积极完成办公室各项日常管理事务,参与本科和研究生专业及学位点的申报、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实验室建设、学科建设等教学管理工作,为我院的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教学工作中,积极承担教学任务,以教书育人为本,为人师表。主要讲授农业机械学、农业机械化生产学、机械优化设计、农业生物环境原理等本科生课程,以及传递过程原理、农产品物性学、农产品加工新技术与装备等研究生课程。2000年获山西农业大学“农教未来人才奖励基金”奖,2001年获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三等奖,同年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和“三育人”先进个人,2011年被学校评为教学管理优秀个人。

为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和专业素质,以科研促教学,积极从事科学研究。现主持山西省科技攻关项目—“小籽粒液体播种关键技术与装备研究”、参加国家自然基金项目—“高压脉冲电场预处理果蔬冻干介电特性与含水率相关性研究”、山西省科技攻关重大项目“生态畜牧生产机械化技术集成及装备研究”。主持完成山西省科技攻关项目—“农产品冻干过程中水分在线测量系统研制”,通过山西省科技厅成果鉴定,达国际先进水平;主持完成校青年科技创新基金项目“小型谷子精量(半精量)播种机的研制”,参加完成国家自然基金项目—“高压矩形脉冲电场对果蔬冻干脱水特性影响机理的研究”、山西省科技攻关项目“小麦硬茬地机播工艺与配套机具的研究”、“低能耗冷冻干燥加工工艺的研究”、“小杂粮机械化生产技术及装备的研究”等攻关项目,取得了4项科研成果,获得山西省高等学校科技进步二等奖和山西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各2项。参加完成省级教学研究项目1项,并获得山西省教学成果二等奖。获国家专利“多头异型螺旋槽小籽粒精量排种装置”、“环槽式高频振动排种器”、“果蔬在冷冻干燥过程中的水分在线监测装置3项。在国内核心学术期刊《农业机械学报》、《农业工程学报》、《中国食品学报》、《农业现代化研究》及国内国际学术会议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7篇被EI收录。参编出版国家“十五”规划教材《农业生产机械化》和“十一五”规划教材《优化设计方法》2部。

现兼任中国农业机械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农业机械学会农产品加工分会委员、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包装与食品工程分会委员、《包装与食品机械》学报编委等职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