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政教育 | 校园文化 | 学生创业 | 科技创新 | 社会实践 | 青年维权 | 制度建设 | 荣誉展示 | 艺术教育 
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指导教师——经贸院李玉萍老师简介
2012年10月18日     (点击量:)

 

              

李玉萍,19827月北京农业大学农经系毕业后即到山西农业大学任教。1996-2001年任农经系副主任,2001年起任经贸学院副院长。中国农业经济学会第七届理事、山西农经学会理事、全国农业技术经济研究会会员,第九届民盟山西省委农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从事农业经济管理、项目评估、项目策划等方面的教学、科研及社会服务工作。讲授过计划经济学、农业经济学、管理学、公共关系、项目评估、创业管理等课程。

2010年起参与山西省普通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新农村建设研究中心的发起、筹建工作。参加山西省科委省级攻关项目“县级生态农业工程模式研究—榆次城郊型生态村建设”等项目的研究,获山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山西省技术承包二等奖1项。主持完成山西省教育厅“山西省有机食品开发政策体系研究”等省级项目3项。主持省级星火项目“多微营养液多微营养果一体化开发”。参加山西省软科学研究项目“山西现代农业发展路径研究”、“山西新农村发展路径研究”。主持山西省人文社科基地项目“综改区背景下新农村建设绩效测度与评估”。主持山西省教育厅教改项目“地方高等农业院校经贸类专业实践教学研究”。发表实践实习教学环节改革研究(山西农业大学学报,2003);WTO与我国农业高等教育人才培养关系研究(山西农业大学学报,2003);解读高等院校毕业生就业难(教师教育与管理,2006);大学生心理状态问卷调查与素质教育(农业高教研究 2001)等教学研究论文。指导学生参加校内外各种大学生创业比赛多次获得奖项,其中2007年指导山西农大农经041班雷涛同学完成的“就以色列农业发展论我国黄土高原的农业现代化”一文,获得山西省第九届兴晋挑战杯高校青年师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是山西农大获此殊荣的唯一参赛作品(全省共设20个特等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