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政教育 | 校园文化 | 学生创业 | 科技创新 | 社会实践 | 青年维权 | 制度建设 | 荣誉展示 | 艺术教育 
我校学生获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山西赛区一等奖
2014年05月13日     (点击量:)

5月11日,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山西赛区比赛在太原理工大学举行。我校3件参赛作品从全省57件作品中脱颖而出,共获一、二、三等奖各一项的好成绩。其中获一等奖的参赛作品“平面连杆机构速度矢量图直观教具”将代表山西省参加于7月份在东北大学举办的全国总决赛。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是教育部、财政部通过“质量工程”持续资助的全国大学生竞赛项目之一,每两年举办一次。自2004年第一届大赛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五届。第六届比赛主题为“幻·梦课堂”,内容为“教室用设备和教具的设计与制作”。学生们可根据对日常课堂教学情况的观察或根据对未来若干年以后课堂教学环境和状态的设想,设计并制作出能够使课堂教学更加丰富、更具吸引力的机械装置。

整个备赛历经十个月,学校领导、教务处、校团委在各方面给予了全力支持。贺俊林、张淑娟、武志明、胡娟、张晋平、畅治兵等老师对参赛选手进行了机构设计、零件加工、装配调试等多方面的指导。同学们也克服了各种困难,投入时间精力,全心全力投入到备赛过程。最终来自工学院的同学所组成的三支竞赛队伍在预赛中表现出色获得了参加全省比赛的机会。张超、刘蒋龙、杜阳宇、石培杰团队获三等奖,邓惠鹏、夏浩波、宁可、范朝杰、王亚团队获得二等奖、刘华龙、委凯琪、贺慧汀、王奇团队获得一等奖,创造了我校参赛史上的最佳成绩。

近年来,工学院每年拨出专项经费对大学生的科技创新和科技竞赛活动给予支持,鼓励青年学子参加各种竞赛、交流学习。通过参加竞赛,引领了学生学科学、爱科学、增强综合素质、加快成长成才的积极风尚,通过竞赛也向全省各高校展示了农大青年学生的扎实的专业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赢得了活动主办方及各参赛队伍的高度评价。(工学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