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政教育 | 校园文化 | 学生创业 | 科技创新 | 社会实践 | 青年维权 | 制度建设 | 荣誉展示 | 艺术教育 
我校学子获全国创新设计竞赛特等奖
2014年08月16日     (点击量:)

8月11—13日,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专业“大正伟业杯”创新设计竞赛在河南农业大学举办。我校4件参赛作品从参赛的25所本科院校组成的53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优秀奖各一项的好成绩。王双喜和贠慧星二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由中国农业工程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农业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农业大学、河南农业大学、河南省农业工程学会承办,山西大正伟业农牧有限公司协办。中国工程院院士、华南农业大学教授罗锡文亲临指导,农业工程学会会长、中国农业工程设计院院长朱明亲自主持,以及专家委员会主任、中国农业大学李保明教授等有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大赛的主题为“美丽乡村与现代农业工程”,根据我国农业建筑(生物)环境与能源工程专业方向的特点,竞赛内容共分为工艺与环境、设施与设备、清洁能源工程、乡镇规划与农业建筑四个类型。着重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和工程意识,加强学生基础理论知识应用、工程设计和专业技能的训练,提高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

整个备赛过程中,学校及学院领导、学院工厂在各方面给予了全力支持。王双喜、贠慧星、刘中华等老师对参赛选手进行了模型设计、模型装配等多方面的指导。同学们也克服了各种困难,投入时间精力,全心全力投入到备赛过程。最终达杰华、马都都、钱楠、张浩团队创作的“蝶舞——蝴蝶式可变屋顶多功能生态住宅”荣获大赛特等奖;张新宇、魏雪妮、贾晓霞、乔芬团队的“日光温室辅助增强光照大棚系统设计”夺得一等奖;宋德强、林晨、江绍辉、吕松洁团队的“智能化向日型温室”获得二等奖;梁建雄、薛强强、彭瑞奇、董闰团队的“建筑水资源高效循环利用系统”获得优秀奖。本次大赛中我校参赛作品全部获奖,获得奖项囊括了大赛的全部奖项,是我校参加此类竞赛取得的历史最佳成绩。

近年来,工学院每年拨出专项经费对大学生的科技创新和科技竞赛活动给予支持,鼓励青年学子参加各种竞赛、交流学习。通过参加竞赛,引领了学生学科学、爱科学、增强综合素质、加快成长成才的积极风尚,通过竞赛也向全国各高校展示了农大青年学生的扎实的专业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赢得了活动主办方及各参赛队伍的高度评价。(工学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