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政教育 | 校园文化 | 学生创业 | 科技创新 | 社会实践 | 青年维权 | 制度建设 | 荣誉展示 | 艺术教育 
我校在“建行杯”第四届山西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2018年09月14日     (点击量:)

8月29日,“建行杯”第四届山西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总决赛在中北大学落下帷幕。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姚展鹏团队的项目《新农人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荣获“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一等奖,由农学院薛增昇团队的《昆虫攻略》、经济管理学院常琳团队的《农问APP》、资源环境学院蔡宗明团队的《虚拟试衣间APP》和林学院范杰团队的《植物家具》荣获“主赛道”二等奖。

据悉,今年山西省赛区赛事以“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为主题,由省教育厅、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人社厅、省农业厅、省扶贫办、共青团山西省委等7家单位共同主办,中北大学承办。本届大赛分主赛道、红色赛道两种参赛形式。主赛道分为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就业型创业组;红色赛道主要依托“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融合,引导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三晋大地,助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事业。

自大赛全面启动以来,全省60多所高校参与,参赛作品达7711件,超过4万人报名参赛,创历史新高。其中,550个项目进入省赛,经过网评环节,176个项目进入总决赛。其间,我校选送的12个项目中,有5项进入总决赛。

近年来,校团委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积极组织各学院开展创新创业活动,多次举办创新创业类校级比赛,为省赛、国赛等选拔培养人才,鼓励广大青年学子在创新创业中寻找人生方向、实现自我价值。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