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政教育 | 校园文化 | 学生创业 | 科技创新 | 社会实践 | 青年维权 | 制度建设 | 荣誉展示 | 艺术教育 
2010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简报第九期
2012年03月20日     (点击量:)
2010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简报第九期
发布日期:2010-07-20 浏览次数:299

山西农业大学2010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简 报

第九期

共青团山西农业大学委员会

2010715

山西农业大学学生会

编者按

科学发展观是在社会主义建设指导思想上,实现的重大创新,是我们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我校以“三下乡”为平台,深入农村,宣讲科学发展观的内涵和重大意义,为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贡献力量。

实践纪实

宣讲科学发展观 服务新农民成长

——经济贸易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全面启动

713上午,我校经济贸易学院师生组建的“三下乡”社会实践队乘车前往服务地晋中市和顺县阳光占乡,一路上队员们热情高涨,怀着期待,准备投入到如火如荼的社会实践活动中。

714,在经贸院领导老师的带领下,社会实践队在和顺县阳光占乡张科村与当地乡领导和农民朋友们一起进行了座谈会。实践队首先为农民朋友发放了传单,宣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与“三农问题”的联系,使他们认识到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便是发展,而“三农问题”中农业基础设施薄弱,农业生产力水平相对低下,教育、医疗和社会保障事业落后,乡村文化生活匮乏,农民收入水平偏低等问题都要靠发展解决,解决了发展的问题就解决了“三农”问题的关键。

当志愿者了解到农民“丰产不丰收”的问题后,便运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为他们讲述市场规律,使其了解到“产供销”一条龙在当前农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实践队还为农民朋友们分发了山西省农业生物技术推广产品“GPIT那氏齐齐发诱导剂”,有些农民朋友不知道使用方法,队员们为他们发放了使用手册并耐心讲解了使用方法注意事项,将这一科技新成果真正交到农民手中,运用到农业实际生产中。

编 辑:董 慧 郭少峰 武爱华 审 稿:王 勇 签发:李平则

报: 团中央 团省委 校党委

送: 各学院分党委

发: 各分团委

共印60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