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政教育 | 校园文化 | 学生创业 | 科技创新 | 社会实践 | 青年维权 | 制度建设 | 荣誉展示 | 艺术教育 
2010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简报第十四期
2012年03月20日     (点击量:)
2010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简报第十四期
发布日期:2010-08-04 浏览次数:285

山西农业大学2010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简 报

第十四期

共青团山西农业大学委员会

2010717

山西农业大学学生会

编者按

怀揣坚定地信念,我校农学院的志愿者们又一次出征了,为期一周的“三下乡”实践中,农学院的志愿活动紧紧围绕科普宣传、现场技术指导、现代农业实用技术推广、农业技术信息传播、农情调研、社会调查等方面火热展开。

实践快报

专家现场指导 农民交口称赞

714,农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队正式出发,活动受到了学院党委领导的密切关注。赴昔阳实践队由农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冯伟老师带队,崔福柱副教授担任技术指导。

715上午,昔阳县“三下乡”实践队的科技兴农服务团在昔阳县沾尚镇开展农业知识讲座,在当地引起了强烈反响。

教授针对沾尚县的种植现状,为广大村民讲解了大田玉米的种植及防治措施。从玉米品种的选育到耕地的培整,从苗期的管理到各种病虫草害的防治,教授丰富的学识、朴实的语言,使村民们了解了大田玉米种植过程中的管理以及防治措施。

来参加讲座的不仅有有文化的青壮年农民,还有许多老人、妇女。每个人都认真倾听,有的还不时做着笔记。讲座结束后,村民纷纷提问有关玉米种植、管理及防治的各种问题,教授 一一给予解答。此外,教授还亲自下田指导农民在玉米抽穗前的各种田间管理方法。

“不愧是农业专家,为我们解决了许多生产中的迫切难题,希望你们以后常来。”一位农民朋友感慨的说

实践札记

715下午,昔阳县“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参观了沾尚镇的林业绿化建设工程与经济发展建设工程。

队员们首先参观了中红养殖园,它是由中红养殖合作社投资经营,是昔阳县规模最大的一个黄牛改良肥肠,已与我校达成技术合作协商。大规模的工区建设,分工明细的工作区,整洁干净的环境,使队员们不由得感慨中红养殖园发展的迅速。其总经理李转红表示尽管养殖园发展良好,但养殖技术仍不成熟,希望我校能为之提供技术及专业人才方面的帮助。

随后我们还参观了天风薯业有限责任公司、金旺工贸,它们较大的规模、成熟的技术、高效的工作流水线,不仅实现了生产规模化发展,也为沾尚镇的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蓬勃发展的新农村

716上午,农学院昔阳县“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参观了李家庄乡王家山村,感受新农村建设成果。它位于昔阳县城东北方向,是典型的纯农业村,近年来本村坚持以“三清三改”为切入点,围绕“两个率先”和富国强村的目标,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加大投入,强势推进,有效地改善了乡村经济与环境。

在参观中大家看到05年修起的贯穿村庄于207国道的水泥大路,解决了交通闭塞的难题,一排排整齐的房舍,干净整洁的街道,丰富多彩的村民生活,让队员们看到了一个全面发展,文明生态的新农村。

编 辑:董慧 郭少峰 武爱华 审 稿:王勇 签 发:李平则

报: 团中央 团省委 校党委

送: 各学院分党委

发: 各分团委

共印60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