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政教育 | 校园文化 | 学生创业 | 科技创新 | 社会实践 | 青年维权 | 制度建设 | 荣誉展示 | 艺术教育 
2010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简报第十五期
2012年03月20日     (点击量:)
2010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简报第十五期
发布日期:2010-08-04 浏览次数:286

山西农业大学2010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简 报

第十五期

共青团山西农业大学委员会

2010717

山西农业大学学生会

实践追踪

农学院“三下乡”昔阳实践队参观

大寨农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716下午,农学院“三下乡”昔阳实践队参观了大寨农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这是一个集种、养、加工、贸易为一体的综合性农业企业。公司下属实验农场、种猪场、饲料厂、面粉厂、杂粮食品厂和粮油配送中心,主要产品有PIC配套系种猪商品猪、使用系列浓缩料及全价料、大寨牌系列面粉、大寨牌系列杂粮。

公司以“公司是条河,是人才的河,是员工的河,是社会的河”的经营理念来服务农业,服务农村,服务农民。不仅为昔阳经济的发展提供了动力,更带动全县人民走上了共同致富的新道路。

大学生“村官”工作现状调查

17 日上午,农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大学生“村官”工作现状调研团的同学们深入太谷县三台村,就我省大学生“村官”的基本情况、工作现状、流动情况等展开调研。

在与农民朋友交流的过程中了解到,他们眼中的大学生村官是富有朝气,敢于创新,对乡村的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的。但不足的是大学生村官实践经验不足,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相脱节。同时学生们也与大学生村官进行了座谈,了解他们的工作现状,面临的困难等。

在座谈过程中我们了解到村官生活使他们抹去了浮躁,沉淀下来,独立自主地完成各种事宜,锻炼了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同时他们希望与各大高校能构建交流平台,提供学习实践的机会,不断提升自己。

【学子感言】

★★★ 这几天的实践让我开阔了视野,特别是对乡镇企业有了更多更深的了解,为以后的学习和就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 这是下乡的第三天了,我不知道应该用怎样的词语来形容我此刻的心情。闻着这里清新的气息,看着这里淳朴的村民,体会着这里艰苦的环境,我觉得我们是多么的幸福。回想起自己以往生活的点点滴滴,当我们在挥霍浪费,在肆意消磨青春的时候,有一群人正在挥洒着怎样艰辛的汗水,忽然觉得自己太不懂事,太不成熟了。试问安逸生活的大学生是不是也像我一样曾经或者正在浪费和挥霍着生命,不懂得珍惜呢?

是下乡让我看到了很多生活中我们经常忽略的东西,是下乡让我们成长了许多。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真的应该好好把握身边的幸福,把握珍贵的时间。

编 辑:董慧 郭少峰 武爱华 审 稿:王勇 签 发:李平则

报: 团中央 团省委 校党委

送: 各学院分党委

发: 各分团委

共印60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