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政教育 | 校园文化 | 学生创业 | 科技创新 | 社会实践 | 青年维权 | 制度建设 | 荣誉展示 | 艺术教育 
2009年暑期三下乡简报第二十一期
2012年03月20日     (点击量:)
2009年暑期三下乡简报第二十一期
发布日期:2009-12-21 浏览次数:398

山西农业大学200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简 报

第二十一期

共青团山西农业大学委员会

2009718

山西农业大学学生会

实践关注

科技信息进农村

——动物科技学院服务队走进灵石各乡镇

715上午,动物科技学院“三下乡”服务队与灵石县科技协会在灵石县马和乡人民政府会议室,面向灵石县全县各行政村的80多名村信息员进行了科普惠农信息员培训。山西省灵石县科协主席弓武峰,副主席胡思敏、田光辉以及山西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分团委书记刘玲老师及副书记弓俊红老师主持培训。灵石县全体村干部及动物科技学院三下乡实践队全体队员参加了培训。培训于上午十时开始,首先放映了主题为“最后一公里”的科普惠农工程专题片,使与会人员对科普惠农计划有了更全面的了解。然后由科协主席弓武峰讲话,介绍了灵石县科普惠农工作的成果和深刻影响。之后动科院服务队的学生代表为大家讲解了最新的科技项目及其在农业生产中的应用,为农民干部把科技带回农村打了一记强心针。培训在祥和的气氛中结束。

下午,动物科技学院“三下乡”队伍走进灵石县各行政村,进行科普调查。两位带队老师和36名队员有组织的按照灵石县12个行政乡的不同情况分成了12个分队分别奔赴各乡镇。在各乡镇领导和各村村委的积极配合下,深入农村的田间地头和养殖基地进行了科普惠农调查并推广手机报。

动科院“三下乡”实践活动圆满成功

716上午9时,灵石县科协办公室任耀明主任带领动科院社会实践队全体成员,参观了位于灵石县静升古镇的清代民居集大成者——王家大院。作为优秀的传统建筑文化遗产和民居艺术珍品,错落有致的房屋格局,宏伟典雅的装饰摆设,匠心独运的雕刻工艺,兼容南北情调的墅院、书院,蔚为壮观气势恢弘,使同学们领略到了博大精深的晋商文化底蕴。

下午3时,“科普惠农社会实践活动总结及欢送大会”在马和乡政府办公室召开,县科协主席弓武峰,副主席胡思敏,田光辉,马和乡党委书记孙晓玲,动科院分团委书记刘玲,副书记弓俊红,以及36名大学生志愿者参加了大会。县科协授予动科院书有“农大子弟真才俊,科技兴灵尽相知”的锦旗,以对广大大学生志愿者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投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农村信息化建设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

至此,动科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灵石县科协及各乡镇领导的支持与配合下圆满落幕,顺利地完成了“科普惠农工程”项目中的“一村一名信息员”计划。活动中,动科院实践队员深入乡村,深入农户,通过为期三天的考察走访,调查了解了“农村产业结构”,增长了知识,增加了才干,提高了动手能力和综合素质,找到了理论与实践的最佳结合点,通过实践使所学的理论知识得到进一步巩固和提高,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获益匪浅。

审 稿:

编 辑:王 李素娟 王少恒 来钰梁

报: 团中央 团省委 校党委

送: 各学院党总支

发: 各团委 学生分会

共印60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