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政教育 | 校园文化 | 学生创业 | 科技创新 | 社会实践 | 青年维权 | 制度建设 | 荣誉展示 | 艺术教育 
2009年暑期三下乡简报第二十二期
2012年03月20日     (点击量:)
2009年暑期三下乡简报第二十二期
发布日期:2009-12-21 浏览次数:282

山西农业大学200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简 报

第二十二期

共青团山西农业大学委员会

2009719

山西农业大学学生会

实践快报

林学院实践队圆满完成全部预定任务

716,林学院实践队完成最后一批农村科技信息员的培训,宣告林学院实践队本次下乡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林学院实践队本次下乡活动历时四天,服务朔州市平鲁区所有乡村。活动内容包括农村科技信息员的培训,宣传、推广“三农”手机报,开展社会调查,进行支农、支教活动等。活动期间,志愿者将农业科技带到了平鲁区广大乡村,惠及当地13个乡镇,352个行政村,总计20万人口。

活动期间,平鲁区各乡镇、农村都活跃着山西农大大学生志愿者的身影,他们有的对农村科技信息员进行培训,有的为村民讲解“三农”手机报的用途,有的向农民了解当地新农村建设的实际情况,活动得到了基层广大干部群众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培训中,各村选出的农信员态度端正、听课认真,培训结束时,每位农信员都被授予聘书,他们纷纷表示,自己在此次培训中受益匪浅,今后一定履行好农信员的义务。志愿者们推广的“三农”手机报也得到了当地村民的认可,不少乡镇干部们认为手机报方便、快捷,在农村非常实用。各乡镇分别为所辖村的村干部集中选订了“农民”、“农资”、“养殖”、“菜农”等“三农”手机报。志愿者们手把手地教会村民们订制和阅读手机报,在社会调查和支教活动中,志愿者们也通过与当地农民的交流,学到了许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

工程院实践队完成下乡任务顺利返回

716,工程技术学院全体志愿者在全面完成各项预定任务后,于上午八点在方山县县城集合。在当地科协的帮助下,实践队联系到车辆,做好返回的各项安排,踏上了返校的路途。方山县科协的戴主席亲自为实践队送行,他对几天来各位志愿者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感谢,同时,他也欢迎大家今后能够再来方山。

编后语

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促进农村信息化建设、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同时,也是大学生投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在深入基层、服务社会中接受教育、增长才干、做出贡献的一项重要的育人工程。组织广大青年学生参加社会实践,已经成为了山西农业大学引导学生了解国情、参与社会、立志成才的一项重要的品牌活动。

审 稿:程

编 辑:王 李素娟 王少恒 来钰梁

报: 团中央 团省委 校党委

送: 各学院党总支

发: 各团委 学生分会

共印60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