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政教育 | 校园文化 | 学生创业 | 科技创新 | 社会实践 | 青年维权 | 制度建设 | 荣誉展示 | 艺术教育 
我校201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全面启动
2012年07月09日     (点击量:)

76,我校201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校党委副书记滑云龙出席活动,全校各级团干和和各实践队专业指导教师参加。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李平则主持。

在启动活动会议上,校团委书记冀建峰对今年我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了总体安排。今年我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主题为“青春九十年,报国永争先”,活动形式为集中与分散相结合,集中组队分三个层次开展:第一,根据团中央、团省委集中开展的基层需求调研和我省的实际情况,专项组织开展大学生“科技支农”实践活动。全校将组建23支科技支农服务团队,分赴我省应县、神池、祁县、永济、阳城等23个县域,开展农业培训、科技咨询、技术指导等活动。以上团队列入校级重点团队,并已经全部入选全国重点团队。第二,围绕我校“一县一业,一村一品”科技服务专项行动,各学院组建集中实践团队,将社会实践活动与专项服务行动结合起来,做到定点服务、按需服务。第三,各学院根据各自掌握的基层需求,自行组织集中实践活动。

他指出,近年来,我校社会实践活动注重校地合作,积极与地方团委对接,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他要求,今年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一是要突出重点,抓好集中组队活动,尤其是将全国重点团队抓出实效;二是要注重宣传报道,特别是注意运用新媒体报道方式,所有实践队都要通过微博的形式实时发布信息;三是要确保安全,各实践队出发前一定要开展安全教育,各级团干和指导教师要切实负起责任。

党委副书记滑云龙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我校多年来坚持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对广大学生发挥了良好的实践教育作用,连续多年受到了团中央和团省委的表彰。他强调,各单位要把参加社会实践的意义向学生讲清、讲透,真正促进学生了解社会、了解民情,真正促进学生实践能力的提升;要重点抓好23支科技支农实践队的工作,有针对性地做好前期沟通工作,确保取得实效;要加强考核,全面总结活动开展的情况,选数一批组织有力、安全到位、成效显著的实践团队和组织单位。

滑云龙书记最后希望参加暑期社会实践的同学和带队老师、指导老师要深入调查研究,做出成绩,并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据了解,今年我校将有40支队伍共800多名师生参加暑期社会实践,他们将赴全省31个县区开展“三下乡”活动,投身服务社会、服务基层、服务农业的大潮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