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政教育 | 校园文化 | 学生创业 | 科技创新 | 社会实践 | 青年维权 | 制度建设 | 荣誉展示 | 艺术教育 
山西农民报报道我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14年09月01日     (点击量:)

7月25日的《山西农民报》对我校文理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赴运城稷山农技推广队的实践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全文如下:

山西农大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把农业技术推广到农民心坎儿上

本报讯 随着山西农业大学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农业技术推广活动的启动,7月13日—7月21日,由山西农业大学红枣专家高培芳副教授和10名文理学院的学生组成的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圆满完成了在运城市稷山县开展的叶面营养防控枣裂果技术推广社会实践活动。

在为期9天的社会实践中,团队在稷山县陶梁及周边红枣种植大村为枣农进行了“叶面营养防控枣裂果”技术培训和田间指导。通过培训,枣农了解了红枣裂果的原因,掌握了叶面营养防控枣裂果技术的操作规程。10名大学生志愿者分为五组分别入住到陶梁村、胡家庄、小杜村、新庄村等村民家中,指导并发展示范推广户80家,发放培训手册2000多份,免费发放枣丰宝300箱。“农大同学们给我们枣农带来的新技术,是我们枣农致富的钥匙。”枣农张建乐动情地说。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让山西农大的学生们走出校园,走出课堂,把书本上的知识与解决枣农生产实践中遇到的难题结合了起来。一方面,队员们结合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用学校先进的科技成果帮助了枣农,增强了自己的实践能力;另一方面,队员们在服务枣农的过程中,也表现出了经验不足,专业知识不够全面等问题,激发了大学生返校后更加努力学习的意识。

社会实践活动结束后,学生们感觉到当前农业农村中要做的事情太多啦,暴露的问题也很多,比如枣农缺乏先进技术、生产机具落后、组织零散化等。他们表示要更加珍惜在校学习的时光,努力掌握更多先进的专业知识,毕业后投身于农业生产实践中,不辱当代大学生的使命。 (宋可)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