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政教育 | 校园文化 | 学生创业 | 科技创新 | 社会实践 | 青年维权 | 制度建设 | 荣誉展示 | 艺术教育 
会徽征集作品展——7号作品
2012年05月08日     (点击量:)

山西省第五届兴晋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

会徽、会歌、吉祥物征集作品展

类别:会徽

编号:007

作者姓名:不详

作者单位:山西中医学院

“兴晋挑战杯”会徽解说

内容:整体造型,标识设计,颜色,特色

1、整体造型:本会徽外观取自英文字母“X”,有以下多层含义,首当其冲的便是“兴晋”之“兴”的拼音首字母,代表着“振兴山西”的宏伟目标;其次就是“X”作为一般意义上不确定因素的代表,象征着“兴晋挑战杯”的无止境、无界限、无止性,“江山代有才人出”,“兴晋”的目标将会一直延续,而“挑战杯”的精神当更代代发扬;再就是取其放射状之形,展示着“兴晋挑战杯”的影响力,将力量凝聚到一点,再全力放射出去,产生无穷的光芒,照亮山西,辉煌中国,灿烂世界;最后就是用线条的形式勾勒出看似有界,实则无极的效果,从形式到含义完成了有机结合,既不失优雅,又透射出深邃内涵。

2、标识设计:对于外部的“X”在此将不再做过多的解说,作为会徽的轮廓,“X”承担了“兴晋挑战杯”最直接、最深刻、最现实的意义和目标。内部标识有一个“j”形状的图标和“兴晋2012”的字样,首先,“j”样图形代表着“兴晋”之“晋”,因为取其拼音首字母,与“X”结合,体现了“兴晋”的主题和美好愿望;接着,“j”取象正在燃烧的火焰,从中我们可以看到“兴晋挑战杯”给山西带来的温暖,通过年轻一代人的创新,给予山西新鲜的血液,为其发展插上坚实的翅膀。而“兴晋2012”则对“兴晋挑战杯”的主题做了体现,并且提出了时间,用简洁的文字展示了关键信息,给人一目了然的效果。

3、颜色:颜色设计采用外围黑色,中心红色,含义如下—照顾整体效果,用黑色的庄重、沉稳衬托红色的激情、火热;根据“五行学说”红色代表火,黑色代表水,水克火,由此而言,黑色和红色相制相成,形成有机整体;红色在中国文化中一直被作为“喜庆”,“吉祥”以及“打破常规,开拓创新”的象征,在这里红色体现了“兴晋挑战杯”前浪推后浪的坚持,站在新的起点,一步步打破常规,开拓创新,为山西,为中国发展蓄力的巨大贡献和远大目标;毫无疑问,黑色在此代表“稳定、庄重”,象征着本次比赛的威严,以及创新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意义。

4、特色:简洁而丰富,清晰又美观,实际更深刻。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