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政教育 | 校园文化 | 学生创业 | 科技创新 | 社会实践 | 青年维权 | 制度建设 | 荣誉展示 | 艺术教育 
让青春以最美的姿态飞翔——2018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倡议书
2018年06月07日     (点击量:)

亲爱的2018届学长学姐们:

你们好!

“一卷书来,十年萍散。人间事,本匆匆,当时并辔,桃李媚春风;恰同学,少年知交,酒如情浓。”

四年前,我们从祖国的四面八方叩响了山西农业大学的大门。四年后的今天,我们心怀天下、圆梦农大,即将从这里开启新的征程。

还记得三月皎洁的玉兰,还记得四月沁人的丁香,还记得思想湖畔的蛙鸣、还记得图书馆门前的“长龙”,还记得每周一的升旗,还记得植物园里的“腥臭卫矛”,还记得操场上的呐喊,还记得文体馆的淋漓,还记得钱老大的冰激凌,还记得动科院的热牛奶……太多的足迹和味道都是我们共同的“农大故事”。

如今离校在即,你们即将以新的姿态告别这里,续写更加精彩的故事。在此,为了使大家愉快顺利地开启新的人生起点,也为给学弟学妹们树立良好的榜样,我们向2018届全体毕业生发出以下倡议:

一、遵守校规校纪,文明离校。自觉遵守校规校纪,不打架、不酗酒、不外宿、不滋事,爱护学校一切公共设施,搞好宿舍内外环境卫生,留给母校安静与整洁。

二、勿忘恩师母校教诲,感恩离校。常怀感恩之心,常念教育之德。向恩师说一句“感谢”,向母校道一声“感恩”,将师长的谆谆教诲牢记于心,在实际行动中弘扬“崇学事农、艰苦兴校”的农大精神,把对母校的点滴不舍与感恩化作自己前行的动力。

三、传递爱心能量,温暖离校。离校之际,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捐书、捐物活动,将拳拳爱心留在百年农大;自觉参加学习交流活动,传授成功经验、交流学习心得,做正能量的推动者和传递者。

四、弘扬诚实守信美德,诚信离校。服从学校和本学院关于毕业生离校工作的组织和安排,按规定办好各项离校手续,主动结清学费、住宿费、书费等欠款;饮水思源,感恩铭记心间,如期履行助学贷款合同,全面展现农大学子诚实守信的人格品质。

五、树立自我保护意识,安全离校。毕业在即,加强个人财物管理,树立高度的自我保护意识,谨防就业陷阱,保证个人及集体的人身、财物安全不受侵害。

六、强化担当意识,示范离校。学生党员、班干部要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服务精神、奉献精神站好最后一班岗。离校后,要继续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和崇高的政治觉悟,不辜负母校的栽培和希望。

亲爱的学长学姐,毕业是终点,更是新的起点。无论你们身在何处,母校永远是大家最坚强的后盾。在前行的路上,希望大家继续勤奋学习,勇于担当,有撑起梦想的底气,也有面对风雨的勇气,以高昂的信心谱写更加壮美的青春乐章。

最后衷心希望2018届全体毕业生前程似锦,不负韶华!

山西农业大学学生会

2018年5月31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