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政教育 | 校园文化 | 学生创业 | 科技创新 | 社会实践 | 青年维权 | 制度建设 | 荣誉展示 | 艺术教育 
关于“忆大学时光,颂母校恩情”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2018年06月07日     (点击量:)

各位2018届毕业生:

忘不了教学楼,那早起晨读的欢快悦耳;忘不了思想湖,那喷泉喷涌的水流潺潺;忘不了图书馆,那奋笔疾书的孜孜不倦。一幕幕画面都在这个将要离别的六月扑面而来,我们不诉离别,只言珍重。

虽将离校,但我们始终是学校的一份子,为响应文明离校的号召,发扬我校学生的风貌,将点滴不舍都化作行动的力量,因此,我们在此举办“忆大学时光,颂母校恩情”的征文活动,向2018届毕业生征取文稿,相关事项规定如下:

一、征文主题

忆大学时光,颂母校恩情

二、征文内容

1、与学校有关的重要人物、重大事件的追忆,或者是亲历者、见证者的叙述;

2、探析学校的办学方略、教育思想、重大变迁、发展成果;

3、昔日鲜为人知的故事,今朝感人至深的回忆,真实校园生活与趣事,对恩师风范、同窗情谊、师生情谊的抒写;对峥嵘岁月、风云流转、辉煌成就的纪录;

4、校友奋斗成长的足迹、个人艰苦创业的感悟;成才立业、服务社会、报效祖国的事迹报道、人物传记;

5、有关个人成长的体会与感悟文章;

三、作品要求

1.体裁不限,字数应在1000字以上;

2.主题积极向上,可读性强,能够展现出青年风采;

3.须为原创,杜绝抄袭。

四、征集对象

全校2018届毕业生

五、投稿时间与方式

1、6月8日前,各学院向校学生会推报优秀征文3-5篇。

2、请在文章末尾注明作者姓名、学院、联系方式。学生分会请将电子版以word形式汇总后,发送至邮箱sxndxsh2018@163.com,发送邮件标题请命名主题征文+学院,纸质版交到校学生会办公室。

3.联系人:白向东 18434762086

六、评选与奖励

校学生会将对投稿作品评审,并遴选部分优秀作品通过校园通过校园生活广播站进行播送。

七、工作要求

各学生分会要广泛组织动员,做好评选推荐,充分运用分享会、演讲会等形式和新媒体手段,使更多毕业生参与征文活动。

山西农业大学学生会

2018年5月31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