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政教育 | 校园文化 | 学生创业 | 科技创新 | 社会实践 | 青年维权 | 制度建设 | 荣誉展示 | 艺术教育 
我校青年学生积极开展学雷锋活动
2014年03月06日     (点击量:)

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纪念日。为学习践行“中国梦”精神,积极响应中央“三爱”主题教育活动,传承雷锋精神,提升青年学生思想道德素质,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由校学生会主办、各院学生分会协办的“学雷锋、见行动,强责任、重担当”主题雷锋月系列服务活动在校内外开展。

 3月5日前后,各学院学生分会组织青年学生,积极开展了各项学雷锋系列活动。园艺学院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为山西农业大学电视台打扫卫生,擦玻璃,擦桌子,拖地等清扫工作;资环院的志愿者们精神饱满地对我校招生办以及部分办公室进行了卫生清理,还组织学生去敬老院开展敬老助老活动;工学院利用学院内电子屏、版面宣传雷锋精神,清扫了部分学校办公楼,还组织学生捐赠了两台充气泵安放校园,方便学生自行车、球类充气。家属院中也看到了生命科学学院的志愿者们清扫杂物的身影。各学院在校园交通干道及停车场开展自行车停放整治和志愿合理摆放自行车的服务活动,使校园内交通更加畅通。此外各学院还通过召开学雷锋主题班会,观看2014年感动人物视频,开展雷锋精神版面展活动等形式学习宣传雷锋精神

本次学雷锋活动以3月5日为核心,3月为重点从四个方面顺利开展。一是组织开展“学雷锋、见行动,强责任、重担当”的主题征文活动:各学生分会积极组织青年学生学习雷锋事迹、雷锋精神及2014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事迹;以学院学生分会为单位进行主题征文活动。二是校内志愿服务一小时活动:开展杜绝白色污染、“三节”、禁烟、美化校园环境等相关活动。三是“合理摆放自行车,建文明和谐校园”志愿服务活动。在校内各学院周边交通干道及停车场等区域进行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开展自行车停放整治活动。四是开展敬老助残阳光行动,依托康复机构、托养机构、扶贫基地、特教学校、助残站点、社会组织和残疾人家庭等,重点围绕日常照料、就业支持、支教助学、文体活动、爱心捐赠等方面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阳光行动。

在本次学雷锋的集中活动中,让学雷锋活动深入到了学生当中,让更多的学子积极参与到了活动中来,提高了我校青年学生的志愿服务意识,加强了活动影响力,将雷锋精神贯穿在了学生的日常生活中。

(校学生会 李鑫 张丽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