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政教育 | 校园文化 | 学生创业 | 科技创新 | 社会实践 | 青年维权 | 制度建设 | 荣誉展示 | 艺术教育 
我校三名同学获评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2019年08月25日     (点击量:)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中国青年报社、中国高校传媒联盟承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协办的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评选结果揭晓,我校刘浩杰、金永贵、斛如媛等三名同学获评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本次寻访活动以“奔梦路上 自强不息”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当代大学生中树立一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开展以来,经过宣传发动、个人自荐、学院推荐、审核评选等环节,我校推荐刘浩杰、金永贵、斛如媛三名同学参加省级评选,最终三名同学均获得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事迹简介:

刘浩杰,我校经济管理学院营销1601班学生。2016年,他从太行山革命老区平顺县考入山西农业大学。为了凑够上学的学费,他高考结束后就出去打工。入学后,他时刻告诉自己的要自立自强,他做家教、做兼职,挣来的钱不仅让自己的经济独立,还孝敬家里老人。大学三年来,通过他的努力,他没有向家里要过一分钱。大学期间,他积极参加创新创业,获省部级以上荣誉12项。他先后创立了山西农大ERP协会和山西昆仑万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带动全校370余名大学生参与双创活动,同时,积极响应全省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的号召,从农村走出来的他,通过自己的创业项目为家乡人、为更多的贫困村民提供农业大数据信息服务,带领农业走向现代化、信息化、网络化。

金永贵,我校农学院农研1701班学生。出生于湖南桃源,作为一名农民孩子,他深知农民生活的艰辛,熟稔农业发展的困难,自幼便树立起了“学以事农”的远大志向。大学期间,他密切关注“三农”问题,立志通过学习掌握先进的农业科学技术,为老百姓带去绿色健康的农产品。大一期间,一次偶然的机会激发起他创业实践的浓厚兴趣。经过一年的努力,初尝创业甜头的他义无反顾在创新创业园区实践起来。2015年底,金永贵带领团队成立了以新鲜果蔬种植与销售为主的太谷县卓越农人农业有限公司并担任法人,采用“公司+创业学生”的生产模式,积极带动大学生从事农业创业,现在他们的规模已经达到了5个日光温室、3个拱棚、3亩的露地的规模。他带领团队指导当地农户进行农业生产,帮助农户们解决卖菜难、菜价低的问题。团队足迹遍及太谷周边村镇,受到了当地农户的广泛好评。他的创业事迹被山西日报、新华社、山西卫视、黄河卫视等多家媒体的报道。

斛如媛,我校林学院风景园林专业2016级本科生。大学期间,她致力于志愿服务,热心公益,积极参加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和各项志愿活动,先后担任山西农业大学校园校史解说员、山西农谷志愿者、山西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和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志愿者、太谷县第十八届科技节志愿者、第五届全国果树资源研究与开发利用学术研讨会志愿者,多次荣获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在宣传学校、宣传山西农业方面做了突出贡献,推动山西农谷建设和山西农业经济的发展。

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名单公示(中青在线链接)http://news.cyol.com/content/2019-07/11/content_18068497.htm

(校团委张鸿翔张美勤)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