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政教育 | 校园文化 | 学生创业 | 科技创新 | 社会实践 | 青年维权 | 制度建设 | 荣誉展示 | 艺术教育 
我校三名学生荣获2019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
2020年04月21日     (点击量:)

近日,从团中央学校部获悉,2019年度 “中国电信奖学金”获奖名单公布,我校农学院金永贵、动物科技学院牛胜和经济管理学院王博三名学生荣获“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

“中国电信奖学金”评选活动始于2014年,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全国学联联合设立,旨在遴选和推介一批优秀大学生典型,凝聚和引领当代大学生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经过校级、省级、全国三级遴选推荐,以及网络投票、各级评委会评审和公示等环节,全国共有50名同学获得“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 1700名同学获得“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

事迹简介:

金永贵,男,汉族,共青团员。2014年与同学一起开展果蔬种植项目,入驻山西农业大学大学生创业园。2015年成立了卓越农人农业有限公司。公司的经营理念是利用一些新技术、新品种,发展果蔬采摘与配送业务。目前,正在探索订单农业和功能农业,大力推动“最后一公里”保姆式蔬菜配送服务。联系太谷周边北洸、里休、东山底、井神、白城的种植大户,帮助其解决农产品销售问题;与2家太原蔬菜配送同行建立供销联系,建立多元化的销售模式,彻底解决销售途径的问题。2018年山西省互联网+创业大赛银奖,2018年度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相关事迹获得多家媒体报道。

牛胜,男,汉族,中共党员。山西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师从高福院士。在2018年9月-2019年10月期间,牛胜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发表2篇SCI-3区、1篇SCI-4区、1篇中文二区论文,以共同一作的身份发表1篇SCI-3区论文,并获得2019年山西农业大学国家奖学金。在硕士期间,牛胜于2016年获得山西农业大学二等专业奖学金,2017年获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兽医内科与临床诊疗学分会“优秀论文奖”。牛胜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志愿活动,并在暑期参加“三下乡”活动,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帮助当地农民。

王博,男,汉族,中共预备党员。山西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卓越农林1601班班长兼学委。成绩优秀,曾获国家奖学金、专业一等奖学金;以团队负责人带领团队参加山西省第十六届“兴晋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并获三等奖;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学术论文2篇,其中1篇被北大中文核心期刊刊用;2017-2019年先后数十次参加山西农业大学精准扶贫第三方评估工作,深入山西省阳高。县、乡宁县、陵川县、沁水县、交口县、石楼县、五寨县等贫困县开展入户调查,采集农户的信息和资料;在2018年五寨县贫困退出预评估工作中担任数据检查组长,对调研数据进行严格把关。参与评估报告的撰写,为各县年度脱贫工作成效考核提供依据。

(校团委 郭子妍 张雪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