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政教育 | 校园文化 | 学生创业 | 科技创新 | 社会实践 | 青年维权 | 制度建设 | 荣誉展示 | 艺术教育 
我校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暨“五四”表彰大会
2020年04月30日     (点击量:)

 

 

4月30日上午,我校太谷校区在见远堂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暨“五四”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廖允成出席大会,并寄语全校青年,要做有理想的有志青年、有本领的有识青年、有担当的有为青年。校党委副书记马建平主持大会。

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校团委书记朱江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度“五·四”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决定授予软件学院分团委、农学院分团委、园艺学院分团委、经济管理学院分团委、城乡建设学院分团委5个集体“‘五四’红旗分团委”荣誉称号;授予农学院农学1703班团支部等32个集体“‘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授予农学院学生分会等15个集体“学雷锋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授予附属学校小学26班等3个集体“优秀少先队”荣誉称号;授予陈占强等28人“优秀抗疫共青团干部” 荣誉称号;授予薛建福等37人“‘五四’青年标兵”荣誉称号;授予孙鹤等35人“团干部标兵”荣誉称号;授予王添羽等32人“团员标兵”荣誉称号;授予郭鹏辉等208人“优秀团干部”荣誉称号;授予史泽瑞等745人“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授予李勇等16人“学雷锋优秀青年”荣誉称号;授予成济远等35人“优秀少先队员”荣誉称号。

我校生命科学学院王颖同学、农学院杨志强同学、文理学院郭玮老师、软件学院成丽君老师分别代表青年学生、学生干部、青年团干、青年教师作发言。

代表发言

廖允成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向获奖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他全面总结了我校青年学生、教师、团干在疫情防控、春耕春管、返校复学等方面做出的重要贡献,充分肯定了我校共青团干部和青年师生在疫情期间展现出的担当和作为,并向全校青年学生、团干、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廖允成讲话

廖允成向全校青年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希望大家志存高远,做有理想的有志青年。要以崇高的理想信念为引领,把握好正确政治方向,不断修身立德,打牢道德根基,在学习实践中找到人生真谛、生命价值、事业方向,学农爱农,立志兴农,让理想信念在创业奋斗中升华,让青春梦想在创新创造中闪光。

二是希望大家砥砺奋斗,做有本领的有识青年。要抓住人生的黄金时代,增强学习紧迫感,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努力提高人文素养,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跟上越来越快的时代发展,以真才实学服务三农,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三是希望大家勇挑重担,做有担当的有为青年。要主动担负起时代使命,展现出勇敢奔跑的英姿,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新时代,农村是充满希望的田野,是干事创业的广阔舞台。我们农大的学子,一定要积极投身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的时代洪流中,施展才干,有所作为,让青春在农村的广阔天地绽放出靓丽光彩!

廖允成最后强调,大家要主动做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把五四精神的“火种”代代相传,发扬光大,在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主动担负起新时代青年的时代使命,在实现民族复兴的生动实践中创造更加辉煌的青春业绩,谱写出无愧时代的青春之歌!

大会在庄严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声中落幕。

 

党办、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的负责人以及全校团干部、学生代表、教师代表参加大会。(校团委许锦绒/文 程旭东/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