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政教育 | 校园文化 | 学生创业 | 科技创新 | 社会实践 | 青年维权 | 制度建设 | 荣誉展示 | 艺术教育 
研究生学院第六届学术活动月举办
2012年03月17日     (点击量:)

1124晚,研究生学院第六届学术活动月第4场专题报告会在5号教学楼402教室举办,太原遐迩商贸有限公司技术顾问、实验师魏明玉应邀做了题为《分子克隆及相关技术》和《定量PCR技术及相关产品介绍》的专题报告。

  为了进一步拓宽和加强学习交流大平台建设,活跃学术氛围,研究生学院近日举办了第六届学术活动月。从1114,由我校农学院生物技术系主任、省首批青年学科带头人王玉国教授的首场专题报告拉开了活动月的帷幕。他为研究生作了题为《植物生理学的研究进展》学术报告,报告围绕植物逆境生理和植物组织培养两个现实课题进行了讲授。随后,我校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武星亮教授做了题为《树立法治理念,增强成才意识》的专题报告,详细阐述了什么是法治理念和成才意识、如何理解法治理念与成才意识的内在联系、怎样树立法治理念增强成才意识三个问题;我校生命科学学院教师贾小云博士做了题为《沉默RNA的研究与应用》的专题报告等。

  报告会上,同学们积极提问、发表见解,进行了有效的沟通和交流,增强了学术活动月的学术思辩色彩。同学们表示,现阶段自己正在进行学术研究、读书报告,通过聆听学院组织的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实验技能等领域的专题报告后,了解了更多学科研究的前沿动态和信息,开阔了研究视野。

  据了解,研究生学院学术活动月自举办以来,已相继邀请30余名校内外专家、学者、教授开展了各类专题报告,进一步浓厚了研究生的科学研究氛围,有效引导研究生积极开展学术研究和科学实验。

(研究生学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