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政教育 | 校园文化 | 学生创业 | 科技创新 | 社会实践 | 青年维权 | 制度建设 | 荣誉展示 | 艺术教育 
山西农业大学隆重举行大学生骨干培养班结业典礼
2010年12月31日     (点击量:)

12月28日下午,山西农业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首届大学生骨干培养班结业典礼隆重举行。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滑云龙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学校教务处、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部、全校团干部和首届培养班学员及将参加第二期培训的学员共400余人参加了会议。

结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山西农业大学团委书记、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校长冀建峰就我校首届大学生骨干培养班一年来的各项工作进行总结汇报。他说,自今年4月成立“山西农业大学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并开始实施首批大学生骨干培养计划以来,校党委高度重视,教务处和思政部各位领导和老师给予了大力支持,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也精心筹划,科学合理安排教学内容,按照理论培养、素质拓展、社会实践、红色教育等七个模块内容的设计,认真组织,扎实推进,圆满完成了培养计划任务。一年来,各位学员自觉主动接受党的科学理论武装,进一步坚定了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做到了在贯彻党的要求上先行、在实践锻炼上先行、在勇敢担负时代的重任上先行、在做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上先行,在全体学生中充分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达到了增强政治素质、提升思想境界、优化能力结构、锤炼作风品格的目标要求。

随后,与会领导为首届大学生骨干培养班全体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优秀学员代表、文理学院学生分会主席王莉,公共管理学院大学生科学发展观研究会会长赵志广,校园生活广播站副主编董慧等三位同学,从坚定信念、知行合一、务实创新等方面汇报了自己一年来的学习心得体会,并表示今后一定继续努力学习,树立远大理想,争取成长为一名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力争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才智。

学校党委副书记滑云龙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校党委向我校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首期培养班学员顺利完成青马工程培训学习并获得结业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向为首届培养班进行课程安排的教务部门领导,为培养班提供师资队伍的思想政治教学理论研究部的领导和各位老师表示感谢,并充分肯定了我校“青马工程”——首届大学生骨干培养班一年来取得的成绩,

滑云龙指出,我校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是响应团中央、团省委号召,进一步提高我校团学骨干思想政治素质和综合能力而打造的一个重要平台,也是我校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重要载体。一年来,培养班扎实工作,在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坚定当代大学生永远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把大学生骨干培养成为“政治坚定、素质全面、模范表率、堪当重任”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使当代大学生切实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历史重任等方面起到了良好的培养教育作用。

滑云龙最后向各位青马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继续认真思考,妥善处理好理想与成才、学习与成才、竞争与合作的关系,发挥好自己的模范带头作用,将自己学到的理论精髓传播给更多同学;二是要继续努力带头学习,不断充实自己,努力在学校的文明创建、校园文化建设等各项工作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三是要努力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过程中,树立崇高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典礼在中国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