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政教育 | 校园文化 | 学生创业 | 科技创新 | 社会实践 | 青年维权 | 制度建设 | 荣誉展示 | 艺术教育 
我校第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工程培养班开班
2012年03月22日     (点击量:)

3月22日下午,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第二期结业暨第三期开班仪式在博远堂隆重举行。校党委委员、党办主任田晓东,党委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李冬雁,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程刚,公管院正处级调研员武星亮,公管院院长王文昌,思政部主任王秦俊等有关部门领导出席。校团委书记冀建峰,副书记李平则、朱江,各学院分团委书记、副书记等与第二期、第三期学员参加了仪式。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李平则主持。

参加仪式的各位领导首先为第二期“青马”培训班结业的学员代表们颁发了结业证书。

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副校长、校团委副书记朱江宣读了《山西农业大学大学生骨干培养工作实施细则》。

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校长、校团委书记冀书记做了讲话。他首先对我校“青马工程”的发展概况做了简单介绍,并提出一系列相关举措来提高我校大学生骨干的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他向第三期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理论武装,坚定政治立场;二要坚持远大理想,明确人生目标;三要坚持躬耕实践,不断增长才干;四要坚持修身养德,锤炼优良品格。他最后希望全体学员刻苦学习,了解国情,认识社会,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成长为一名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第二期学员代表、校学生会常务副主席马超同学就自己的学习体会作了精彩发言。

第三期学员代表、校学生会主席李晓光同学在表态发言中表示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创新学生会工作,提高自己的理论素养与实践能力,在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施展自己的青春抱负,实现人生理想。

仪式结束后,公管院正处级调研员武星亮老师为第三期学员作了首场理论辅导,题为“如何成长为一名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校团委 韩明 赵鹤)

     

关闭窗口